佐高域男單8強橫掃錦織圭 續邁「年度金滿貫」

[2021.07.30] 發表
塞爾維亞隊的網壇世界一哥佐高域(上圖),昨直落兩盤拍走日本隊名將錦織圭(下圖),相隔一屆再闖男單4強。(新華社/Getty Images)

網壇一哥佐高域於東京奧運淘汰東道主名將錦織圭,以不失一盤姿勢殺入4強,將與首戰奧運的德國隊好手阿歷山大薩維利夫爭入決賽,續向「年度金滿貫」偉業邁進。佐高域同時亦伙史杜珍諾域晉混雙4強,為塞爾維亞隊雙線衝牌。

伙史杜珍諾域晉混雙4強

頭號種子佐高域昨於8強僅花1小時10分鐘,以直落兩盤6:2、6:0橫掃上屆季軍錦織圭,相隔一屆重返4強。

佐高域下仗對手薩維利夫,昨亦以盤數2:0擊敗法國隊的查迪,避過繼男雙後再次8強止步。

塞爾維亞隊於奧運網球項目的最佳戰績,是佐高域2008年的男單銅牌,亦是該國唯一一面網球獎牌,而今屆獎牌希望不只男單,皆因佐高域已伙女將史杜珍諾域首闖混雙4強,今鬥俄羅斯奧委會組合。

女單首圈下馬的世界一姐巴迪,亦伙澳洲隊隊友皮亞斯晉混雙4強,今對俄籍組合羅比夫/柏芙露珍高娃。

至於東奧首面網球金牌今於男雙決出,由施歷/杜迪、麥迪/柏域合演克羅地亞隊「內訌」,美國隊及新西蘭隊則爭奪銅牌。

更多體育
中國破美壟斷 「200自」接力破世績封后
沒有孫楊的中國泳隊巾幗更勝鬚眉,昨由新蝶后張雨霏領銜,接連於女子200米蝶泳及女子4×200米自由泳折桂,超越上屆全隊憑孫楊獨得1金的成績。... 詳情
陳夢壓孫穎莎贏女乒金牌
乒乓球女子單打決賽的中國內訌戰,最終陳夢(圖)以總局數4:2擊敗隊友孫穎莎,贏得金牌。 奧運乒乓球女單決賽上演中國內訌,由陳夢對孫穎莎... 詳情
美新星蘇妮珊膺體操女王圓夢
儘管賽前失去了因心理問題而退賽的大將比拉絲,美國女子體操隊昨晚仍憑另一後起之秀蘇妮珊(Sunisa Lee)的優異表現,擊敗巴西及俄羅斯奧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