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與多國協商安置阿富汗戰友

[2021.07.30] 發表
布林肯(左)科威特外長會面。(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正與科威特等國家商討,接收曾在戰爭中幫助美軍的阿富汗人。

到了科威特訪問的布林肯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政府致力協助過去20年,曾幫助美軍的阿富汗人包括繙譯員、司機等。隨著美軍8月底全面從阿富汗撤軍,美國需要迅速把這批正面臨被武裝組織塔利班報復的人撤走,但布林肯未有透露更多行動細節。

與伊朗核談判不能無限期持續

布林肯又提到,與伊朗的核協議談判不能夠無了期等待,美國已清晰表達對共同遵守伊朗核協議的意願,目前決定權在伊朗手上。被視為強硬派的伊朗總統當選人萊希將於下月5日就職,他上月當選後兩天,即上月20日,伊朗與六國為重啟2015年核協議在維也納舉行的談判休會,至今未恢復。

布林肯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致力於外交努力,但這個過程不能無限期持續下去。他說,美方已經清楚表明恢復互相遵守核協議的誠意和願望,球仍在伊朗一方,將要看德黑蘭政府是否準備做出必要決定,以重新遵守核協議。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早前說,美國等西方國家在核談判中不可信,又批評美國堅持頑固立場,沒有向前邁出一步。伊朗政府不應在國內事務上依賴西方,否則將會失敗。(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安倍籲防台步港後塵 華促美日停錯誤信號
首次「台美日議員戰略論壇」周四(29日)舉行,美國、日本及台灣多名議員及代表出席視像會議,與會者指理念相近國家應更緊密合作應對中國威脅,合作... 詳情
白宮籲國會再延驅逐租客禁令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呼籲國會,再次延長驅逐租客禁令,以保障數以百萬計租客和他們的家人。疾控中心去年9月實施聯邦禁令,不准房東在疫情下驅逐租客... 詳情
俄羅斯實驗艙意外發動 國際太空站被推離方位
俄羅斯「科學號」(Nauka)實驗艙成功與國際太空站對接,不過在對接後實驗艙意外地燃點推進器,導致與太空站「拔河」並短暫地將其推離正常位置。... 詳情
【明報專訊】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早前被厄瓜多爾法院取消公民身分,他的代表律師表示會提出上訴。 厄瓜多爾法院周一由於阿桑奇申請入籍時,提... 詳情
巴人示威
約旦河西岸地區的村莊貝塔(Beita)最近數周有民眾就附近一個以色列殖民區示威抗議,跟以國部隊衝突,並有巴人死亡。繼上周五有一名巴人男子中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