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拍板打第三劑新冠疫苗
日本擬討論跟進

[2021.08.03] 發表
澳洲悉尼昨有民眾在一個接種中心外排長龍,輪候接種新冠疫苗。目前澳洲完全接種疫苗的成人人口約15%。該國昨宣布,12至15歲患有哮喘等健康毛病、免疫力低下,以及原住民兒童等合資格群體,由下星期一起可接種輝瑞疫苗。(法新社)

為了對抗Delta變種,繼以色列之後,英國和德國也打算跟進打第三劑新冠疫苗。英國最快9月,將為3200萬人追打第三劑輝瑞加強針。另外,日本昨天也傳出,正在討論明年施打第三劑的可能性,由於疫苗訂單暴增,輝瑞和莫德納雙雙漲價,其中輝瑞每一劑漲幅更高達26%。

德國新冠疫情發病率指數已持續反彈近一個月,截至本月1日,該指數已升至17.5。德媒援引德國聯邦衛生部計劃於即將通過的一份決議文件報道稱,該部門計劃從9月起為感染新冠病毒風險較高的人群接種第三劑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

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當天公布的新增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人數和新增死亡人數分別為2097人、1人,累計確診377多萬人、死亡91,659人。該國用於監測疫情嚴峻程度的重要指標新冠疫情發病率指數(即該國平均每10萬人近7日累計確診病例數)當天升至17.5,已增至上月6日的年內低點4.9的3倍以上。

德國至今已接種9210萬劑次疫苗,共有4320萬人完全接種,約佔該國總人口數的52%。但令人擔憂的是,由於剩餘的未接種人群普遍接種意願不足,當前接種速度已從每日100萬劑次左右降至50萬劑次左右。德國民調機構INSA當天公布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在該國未接種疫苗人群中,有54%的人表示不願意接種、19%的人尚未決定,僅27%的人表示有意願接種。德國電視一台當天報道,針對為高危人群接種第三劑加強針事宜,德國聯邦衛生部已草擬了一份決議,待聯邦與各州衛生部部長聯席會議上批准通過。

按照該決議草案,德國聯邦衛生部計劃從9月起通過派出流動接種車的方式,前往安老院和護理機構等感染新冠高風險人群集中的地點提供施打第三劑疫苗。不住在這些設施內的人士亦可前往家庭醫生接種第三劑疫苗。此外,已接種過阿斯利康疫苗或強生疫苗的人士亦可獲得接種輝瑞疫苗的機會。

英3200萬人追加輝瑞

另一方面,英國也決定跟進,9月初將為3200萬人追加輝瑞疫苗。CNN報道:「英國可能會跟進(以色列),官方準備從9月起,為較弱勢民眾注射第三劑疫苗。」

報道指出:「這些科學家報告指出,(疫苗失效)非常有可能發生,尤其是變種病毒和其他變種病毒混在一起,與其他變種重組這是報告中所提到的。」

此外,日本推廣疫苗大臣河野太郎也透露,正在討論明年要加打第三劑來對抗變種,另外柬埔寨,動作也很快,總理洪森宣布,前線抗疫人員可加打第三劑,美國雖尚未決定要不要加打,但防疫專家佛奇有信心,封城不會再出現。(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白俄女跑手拒回國 獲波蘭人道庇護
東京奧運發生運動員尋求庇護事件。白俄羅斯賽跑女選手謝雯絲卡雅稱因批評國家隊教練而遭強行退賽和恐嚇,並於周日(1日)晚上被強行帶到東京羽田機場... 詳情
體育成政治工具 總統父子把持白俄奧委會
白俄羅斯奧委會一直由總統盧卡申科(圖)及其長子維克托(Viktor Lukashenko)把持,惹來以權謀私打壓異己的質疑。國際特赦組織東歐... 詳情
美鉛球女將頒獎台交叉手表態維權 面臨處分
美國隊25歲非裔女選手桑達絲(Raven Saunders)周日(1日)贏得東京奧運女子鉛球銀牌後,在頒獎台上高舉雙臂做出交叉動作,以聲援「...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指美國要求一批俄羅斯駐美外交人員,在下月簽證到期後返國,美國否認事件與駐俄使館早前解僱當地員工有關。 俄羅斯駐美大使... 詳情
專注視訊會議服務的科技公司Zoom周日(1日)表示,同意支付8500萬美元和解金,解決美國一宗有關私隱侵權的集體訴訟。 這宗集體訴訟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