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SA工會發明日罷工通知
9000人參與 警告關卡排長龍

[2021.08.05] 發表
代表CBSA員工已向聯邦政府發出罷工通知,若周五早上6時仍未能達成協議,將會有工業行動。(加新社)

【明報專訊】代表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員工的工會表示,周二已向聯邦發出罷工通知,若周五早上6時仍未能達成協議,工業行動就會開始。屆時預計約有9,000名員工將參與罷工,他們表示,旅客應該有心理準備在過境關卡和機場會面臨排長龍和長時間的延誤。

工會表示,成員將在全國的機場、陸路邊境、商業航運港口、郵政設施和總部地點開始一系列「全面」的工業行動。

加拿大公共服務聯盟及其代表員工的海關和入境事務聯盟(PSAC-CIU)全國主席Chris Aylward說:「庫務委員會和CBSA已經明確表示,他們不準備在談判桌上解決關鍵的CBSA工作場所問題。」

與此同時,加拿大正準備從8月9日開始允許已完全接種疫苗的美國人入境而無需隔離,加國的邊境並且將於9月7日向其他已完全接種疫苗的國際旅客開放。

PSAC-CIU代表5,500名邊境服務官員、2,000名總部工作人員,一些加拿大郵政設施工作人員,以及CBSA和庫務委員會秘書處僱用的一些內陸執法人員。

工會成員已經有大約三年沒有簽訂合同,因為他們和資方無法就對員工的更好保護達成協議。工會認為這些保護將使他們與加拿大其他執法人員保持一致,並解決「有毒的」工作場所文化。工會成員上個月投票決定如果雙方無法達成協議,最早在8月6日舉行罷工,這隨後促使了聯邦同意重返談判桌。

工會表示,在雙方無法達成共識時成立的公共利益委員會隨後在7月下旬概述了一系列措施,供雙方考慮推進。

PSAC-CIU表示,這些措施包括開始討論工會成員的帶薪並可領取養老金的用餐時間、帶薪槍支練習時間、官員健身津貼以及對面臨紀律處分的員工的新保護。

工會還表示,該報告鼓勵各方協商擴大上班安排中的資歷權、有關學生工作的參數、確保官員不需要單獨工作的合同語言以及簡化申訴程序。

更多要聞一
違引渡協議兩國誠信原則
【明報專訊】孟晚舟引渡案「濫用程序」最後一分支的聆訊昨日在卑詩最高法院展開。孟方指控美國是「誤導慣犯」,違反了引渡協議兩國互相信任的誠信原則...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昨(4日)發布的英聯邦基金(Commonwealth Fund)報告,在11個高收入國家的主要醫療系統指標排名中,加拿大居數... 詳情
港府可阻某些人離境 法例實施
【明報專訊】香港立法會於4月通過的《入境條例》修訂案,容許保安局長賦權入境處長「指示某運輸工具可或不可運載某人」,該修例已於8月1日實施,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