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約翰遜齊賀杜魯多成功連任

[2021.09.22] 發表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今年2月23日在渥太華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視訊會議。(加新社)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拜登周二與杜魯多總理通話,祝賀他在周一的聯邦大選中連任成功。

根據白宮發布的一份聲明,兩位領袖討論了合作重建兩國經濟、及繼續共同抗擊新冠肺炎疫潮的必要。

聲明表示:「拜登總統向杜魯多總理表達了繼續密切合作及深化兩國關係的意願,加拿大是本國最密切的合作伙伴之一。」

總理辦周二發布聲明,稱杜魯多將出席美國本月稍後主持的虛擬全球新冠肺炎峰會。聲明說,兩名領袖討論抗爭氣候變化、新冠肺炎疫情反應、加美陸路邊境管理、以及中國任意拘押加國公民斯帕弗(Michael Spavor)和康明凱(Michael Kovrig)的事宜。

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也向杜魯多連續3次選舉勝利表達祝賀。

約翰遜在社交媒體貼文中表示:「恭喜(杜魯多)連任成功。英國和加拿大是很好的朋友及伙伴,我期望今後數年兩國能密切合作。」

美國駐加臨時代辦查孔(Arnold Chacon)亦祝賀杜魯多及自由黨的勝選,「本人和大使館的同事期待與連任的政府密切合作,繼續我們在更新美加伙伴關係路線圖上的進展。」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同樣對杜魯多連任成功表達了祝賀,並稱期待加強兩國間的關係。

更多要聞一
杜魯多「如意算盤」打不響 未言辭職 或面臨黨內質詢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昨天塵埃落定﹐聯邦自由黨黨魁杜魯多未能組建多數政府﹐可能面對黨內質詢。 面對大選結果﹐杜魯多昨早(21日)在滿地可... 詳情
耗費6億大選 聯邦政局無變 政治教授:立國以來從沒見過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已經結束﹐政府耗費6億元﹐各黨黨魁四處奔波5個星期﹐結果選出和大選前幾乎完全一樣格局的政府。多倫多大學政治教授懷斯曼(N... 詳情
大選未動國會格局黨派命運 各聯邦黨魁政治前途不明朗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已偃旗息鼓,由於沒有明確的大贏家,各聯邦政黨黨領均面對自身前途不明朗,甚至保住領導地位也成疑。 儘管一些選區可能幾... 詳情
【明報專訊】在周一聯邦大選結果公布之後,總理杜魯多跟全國多位省長間本已緊張的關係,似乎進一步急轉直下。 各省長對這次導致國家分裂的競選... 詳情
省長福特首談聯邦大選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昨天對這次聯邦大選首次發聲﹐呼籲在一個「極端困難和分裂的」大選後﹐加拿大人應該選擇「團結」。 在聯邦大選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