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落馬航MH17導彈疑由普京批准供應
缺起訴證據檢方停止調查

[2023.02.09] 發表
2014年在烏克蘭東部墜毀的馬航MH17客機殘骸,調查指客機是被一枚導彈擊落,空難導致機上298人全部罹難。(美聯社資料圖片)

俄羅斯總統普京很可能批准提供2014年打下馬航MH17航班飛機的導彈。但是負責這個案件的檢察官們昨日表示,證據還不充分,沒有辦法提出新的指控,國際調查小組宣布,停止再就馬航MH17空難展開進一步調查。

荷蘭檢方公布,國際調查小組根據截聽到的俄羅斯官員電話對話,擊中客機的導彈是獲得俄羅斯總統普京批准使用,但檢方缺乏足夠證據起訴,宣布停止進一步調查。

法國《世界報》報道,這項調查目前遭遇瓶頸, 所有的線索都已經調查過了,現在調查要停下來了。

這是荷蘭檢察官勃茲勒爾在海牙的新聞發布會上說的。她表示, 提出其他指控的證據不充分。

國際聯合調查組包括荷蘭,澳洲,比利時,馬來西亞和烏克蘭的代表,這些國家是飛機墜毀事件受害最深的國家。

馬航MH17航班飛機在2014年7月17日從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 途徑烏克蘭東部親俄羅斯的反叛人士控制的地區上空。 飛機爆炸造成機上298人死亡。

調查人員表示,俄羅斯領導人推遲了向烏克蘭分裂主義人士提供武器的決定,因為2014年6月普京在法國諾曼底。 而普京是唯一能夠決定提供武器的人。

調查人員說,普京作為國家領導人是沒有可能被起訴的。而且即使說有重大線索,但說普京批准2014年打下馬航MH17航班飛機的導彈的證據不充分,沒辦法達到得出結論的程度。

荷蘭法院去年裁定,2014年在烏克蘭東部墜毀的馬航MH17客機,是被一枚導彈擊落,空難導致機上298人全部罹難。兩名俄羅斯人和一名烏克蘭分離主義領袖罪名成立,但3人至今仍然逍遙法外。

俄羅斯否認和這宗事件有關,認為判決駭人聽聞。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去年7月遇刺身亡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其回憶錄《安倍晉三回顧錄》周三(8日)出版。書中輯錄了他在2020年10月下台後接受的18次訪問內容。... 詳情
韓聯社指朝鮮閱兵逾2萬人參與 規模歷來最大
韓聯社引述韓國軍方消息,指朝鮮周三晚上在平壤市中心的金日成廣場,舉行慶祝活動,隨後舉行大型閱兵儀式,紀念人民軍成立75周年。 報道又說... 詳情
英國著名私立學校Epsom College的女校長帕蒂森(Emma Pattison)及她的丈夫喬治(George Pattison)和7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3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