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油價跌 美小油井面臨大量停產
售LNG權益Apache套27.5億
PetsMart接獲83億收購建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油組堅決不減產 油價見逾5年新低

【明報專訊】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表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不會減產後,國際原油價格跌至逾五年低水平。阿聯酋能源部長Suhail Al-Mazouei稱,即使油價跌破40美元一桶,油組也不會打算減產。自油組在11月27日開會否決以減產來應付供應過剩之後,國際油價迄今合共已下跌了約20%。過去六個月內,油組成員國的產量都比其每日3,000萬桶的目標限額為高。

在美國產量見30年最高水平,以及全球經濟增長前景放緩之下,油市已陷入熊市。

美國基準WTI原油1月交收期貨價周一在紐約收跌1.90美元,或3.3%,報55.91美元一桶;此為自2009年5月以來最低收市價,今年以來,WTI合共已跌43%。

在倫敦ICE歐洲期貨交易所,布蘭特原油1月交收合約周一下滑79美仙,或1.3%,以61.06美元一桶收市,亦為自2009年7月以來最低收市價。在2014年內,布蘭特合共已跌去45%。

據彭博周一調查17名分析家所得的中位預測,歐洲基準原油將於2015年跌至50美元一桶,該油價在今年6月19日曾見115.71美元高位。

阿聯酋能源部長Al-Mazouei表示,油組會站穩不減產的立場,並會至少等候三個月,才會考慮是否舉行緊急會議,再度討論產量問題。

 
 
今日相關新聞
油組堅決不減產 油價見逾5年新低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