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署理民政事務局長許曉暉(紅色台上者)檢閱香港青少年軍的步操。(馮凱鍵攝)
放大
 
香港青少年軍總會邀請藝人方力申(圖)拍攝宣傳片招募新會員。(宣傳片截圖)
放大
 
香港青少年軍總會總幹事李康民(上圖)說,青少年軍成立9個月已吸納約160多名團員。(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多計一科 城大升收生門檻
吳秋北談標時會:政府態度不積極
批黃之鋒只為「延續自己的社運」 李鵬飛籲撤參選年齡覆核
特首:逼官飲鉛水非正當
瑪嘉烈事故或涉人為 高永文表遺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青少年軍邀方力申招兵 退休警司任總幹事 65歲可入伍

【明報專訊】由特首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及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擔任榮譽贊助人的香港青少年軍總會,昨首次參與制服團體暨青少年發展日,派出20多名青少年參與步操檢閱儀式。成立時惹關注的青少年軍於今年一月「成軍」,先後有兩名退休警在5月上任總會高層職位。總幹事李康民說由於仍在起步階段,現積極向學校推廣,並已在小巴及巴士大賣「招兵」廣告,並由藝人方力申做大使,方在宣傳片中說﹕「只要自強,你就是人生的領袖!」

已招160人 分3縱隊

香港青少年軍總會「建軍」至今9個月,坊間對這團體如何運作與招募方式仍所知不多。香港青少年軍培訓主任陸海豪透露,招募會員範圍不僅於學生,任何8至65歲市民均可參加。總會分3個縱隊,其中地區縱隊屬學校縱隊,負責吸納8至17歲學生;菁英縱隊屬總部縱隊,則吸納11至35歲在學或在職的人;教導縱隊則吸納17至65歲市民,會對外招聘或從其他縱隊提拔,負責管理或訓練。

陸又說,青少年軍入會免費,制服則服務一定時數後免費,如全套訓練服等於10至12小時服務,其他服裝則按個別情G而定。

報名表格列明「申請人必須通過面試及基礎訓練,並達到標準方可正式成本會團員」,並非不設門檻。

香港青少年軍總幹事李康民續說,青少年軍致力訓練團員自強自律自信,與其他制服團體無異,以青少年為主要服務對象,現已招募約60多名地區縱隊及菁英縱隊團員,及約100多名教導縱隊團員,目前正積極在不同學校推廣,更邀請藝人方力申擔任活力大使,拍攝招募宣傳短片在小巴及巴士播放。今年8月起,青少年軍已展開恆常訓練,每兩周一至兩次,包括中式步操、升旗、軍體拳及體能等。

小巴巴士播招募短片

大量體能訓練或嚇怕年輕人。「參軍」不足一個月的小六生劉同學說,因曾參加黃埔軍校活動而愛上軍體拳,同行原本有兩名友人,其中一人參加一次訓練後覺得太辛苦而放棄。

「建軍」多時,原負責前線運作的高層大多在今年5月上任,其中總幹事李康民為退休警司,在今年7月獲頒紀律部隊及廉署榮譽獎章;至於培訓主任陸海豪為退休總督察。

明報記者

青少年軍活動

http://code.mingpao.com?1792

 
 
今日相關新聞
青少年軍邀方力申招兵 退休警司任總幹事 65歲可入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