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加國第三季經濟料增長2%
加銀行削支助增盈利
Hologic股價3至5年料倍增
Clarcor股價1年內料回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股市風險增 債息低企

【明報專訊】市場正預期聯邦儲備局於12月重新加息之際,美國國債價格上周錄得回升,債息則徘徊於3個星期低位,這與股市下跌,投資者將資金轉移至風險較低的國債有關。

據路透社的報道指出,中國監管機構擴大調查證券行的交易活動,當中包括調查中國第四大證券商,消息引致中國股市受壓,從而令資金轉移至債券市場,令債價上升。

資金轉移債市避險

Janney Montgomery Scott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員Guy LeBas表示,上周不少資金轉移至債券市場避險。

另外,美國最新消費開支數據表現欠佳,且「黑色星期五」消費表現遜色,令投資者憂慮今年聖誕新年銷售表現,引致美股受壓,亦推動資金轉向債券市場。

美國10年期國債價格上周五上升9美仙,孳息下跌1個基點,至2.222厘,上周五早段債息更一度跌至2.204厘低位。

FTN Financial利率策略員Jim Vogel表示,債息下跌或與歐洲進一步推出量化寬鬆有關。

分析員表示,預期本周債券市場表現靠穩,升跌與經濟數據表現有直接關係,若果數據反映美國就業市場進一步獲改善,可加強聯邦儲備局在12月加息的信心,從而令債息得以回升;根據CME Group的數據顯示,以目前利率期貨市場的表現,預期12月加息的機會率高達78%。

 
 
今日相關新聞
股市風險增 債息低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