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器官捐贈聯絡主任 把哀傷化作生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R起亞第四代Sportage動態形象更鮮明

韓國起亞車廠將於明年初在北美洲推出全新設計的第四代Sportage小型crossover SUV,新車不但轉換新造型,而且配備更加節能的新款引擎和更為高級的內籠裝飾,擺脫過去入門版的樸素形象。

2017年款Sportage保留著濃厚的歐洲風格,新車增設多航先進駕駛者輔助技術,而懸掛與轉向性能也有明顯改進,車廂空間比上一代寬敞,車架剛度也進一步提升,令乘客倍感舒適。

第四代Sportage的車身是由平滑弧面與骨線兩大元素交集而成,車身配件都是全新設計,而車頭造型與上一代有顯著分別,例如鬼面罩換上起亞的“虎鼻”招牌款式,與同廠其他車系看齊。HID車頭燈並非如上一代般位於鬼面罩兩旁,而是遷移到鬼面罩上端,前輪沙板與引擎蓋的交界處,在視覺上增添動感。與此同時,車頭泵把兩旁設有一對LED霧燈,與鬼面罩互相呼應。

軸距加長車廂更寬敞

最新一代Sportage的車身闊度雖保留上一代的73吋,但車身長度卻增加1.2吋至105.1吋,而軸距則增加1.6吋至176.4吋,這種變化令到車廂後座的腳位空間更為寬闊。儘管新車的車頭換上新面孔,同時,車身規格也拉長了,但驟眼一看也能使人分辨出她的Sportage身份,皆因新車C柱依然沿用上一代的設計。

2017年款Sportage的表板設計走精簡路線,它分成上、下兩個區域,上端設有一個新款的彩色觸控屏,用來顯示功能訊息,而下端則屬於控制區,所有功能控鍵,例如雙區式調溫系統、音響等均分布於控制區內,方便駕駛者操作。

車身高力鋼增51%

為使新車的車廂增添豪華感,廠方特別為新Sportage的車主提供純黑或雙色調選擇,而高級型號更採用金屬及柔質物料作為裝飾,座椅更有真皮和平底跑車軑盤以供選用。由於新一代Sportage的車身規格增大,車廂的乘客頭位空間增加0.2吋至39.3吋,後座腳位增加0.3吋至38.2吋。與此同時,車尾行李廂的空間也由上一代的26.1吋增至30.7吋。

2017年款Sportage的車身大量採用先進高力鋼,成份比例由上一代的18%增加至51%,從而使車殼剛度提升了39%。

頂級配Turbo引擎輸出241匹

動力方面,新一代Sportage備有前輪帶動和全輪驅動兩款,Dynamax智能AWD系統設有一個50/50中央差速鎖,能根據路面狀況及氣候來提供最佳扭力輸出。第四代Sportage配備一台2.4公升、自然吸氣引擎作為標準設備,這台引擎的最大馬力輸出達181匹,扭力峰值為175磅呎。車系的頂級型號,SX Turbo採用一台2.0公升、直4、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241匹,扭力峰值達260磅呎。兩款引擎均採用一套6前速Sportmatic自動波箱。

2017年款Sportage配備一系列駕駛者輔助系統,其中包括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偏航警告系統、盲點監察系統、車尾橫行交通提示、附設主動式轉向功能的Bi-HID車頭燈等。新車是在韓國光州裝嵌,其競爭對手包括本田CR-V、豐田RAV4和福特Escape。

逸思

逸思

 
 
今日相關新聞
R起亞第四代Sportage動態形象更鮮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