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女比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拍《復仇勇者》如活地獄
里安納度捱冷力戰巨熊

復仇之心燃燒,能抵擋冰天雪地。正如姨之心熾熱,能捱得過冰水沒頂。

在憑《飛鳥俠》奪得奧斯卡最佳導演兼最佳影片的金像大導艾力謝路高沙里斯依拿力圖

(Alejandro Gonzhlez Inhrritu)的史詩式新作《復仇勇者》(The Revenant)堙A從未獲奧斯卡鍍過金的里安納度狄卡比奧(Leonardo DiCaprio)唻面滬嶆b漫天雪地演出,與巨熊惡鬥之餘,更無言七情上面,演活那復仇心的火熱。撰文:釋姬

里安納度狄卡比奧直言,在《復仇勇者》的演出乃是他從影以來最艱辛的拍攝。曾參與出名難頂的《鐵達尼號》拍攝的他,也能出此言,證明《復仇勇者》的拍攝過程之嚴峻。有工作人員更指,《復仇勇者》的拍攝過程是「活地獄」。狄卡比奧在片中飾演以真人為藍本的十九世紀初美國開荒者,與土著印地安女子育有一子。因一次被巨熊襲擊,身受重傷,不能移動也不能言語,親眼看到兒子被人殺死,而負責照顧他的人亦不理其死活,離他而去。他在雪地冰河爬行,吃生肉果腹、擁荌走芮恅惆暖,終於找到他的殺子仇人。

THE REVENANT《復仇勇者》乃在今年初奧斯卡頒獎禮憑《飛鳥俠》奪取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及最佳原著劇本三大獎項的艾力謝路高沙里斯依拿力圖新作,影片於加拿大北部及阿根廷最南端雪山取景,拍攝九個月,全體幕前幕後員工吃盡苦頭。因為導演決定只用自然光,每天攝製隊在佈置好場地後只得三、 四小時拍攝,而場地全是冰天雪地,演員被迫捱冷。狄卡比奧謂:「影片的主旨是生存,演員捱的苦全在片中可見。」他亦指,自己最難受的是要在冰河浸水,除了冰水刺骨之外,亦因為他身上披有麋毛皮與熊毛皮,兩者濕了水之後重達百磅,令他舉步難行。雖然在場有緊急救護員,但他每天的挑戰是避免患上低溫症。

不過,在身體捱苦之外,狄卡比奧也要面對演技的挑戰。片中角色被巨熊襲擊的一場戲更是對身體與演技的磨練。影片於美國聖誕上映前,曾有說巨熊性侵犯狄卡比奧角色,但從影片可見,巨熊只是對他作出攻擊,並無強姦他。而在美國發行影片的霍士電影公司亦發表聲明,指巨熊是雌性,為保護小熊而襲擊狄卡比奧角色。除此之外,狄卡比奧在片中有不少場面沒有對白,演出兒子被殺時的痛心疾首、餓極撕吃生肉、身受重傷在雪地爬行等,演技突出,獲得影評人讚頌,不但有金球獎及美國演員工會最佳劇情片男主角提名,且成為明年奧斯卡影帝大熱,對於曾在廿二年前憑《不一樣的天空》獲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卻從未獲奧斯卡鍍金的他來說,是一道強心針。

十九世紀真人真事

在《復仇勇者》中由狄卡比奧飾演的開荒者格拉斯(Hugh Glass)真有其人,他生於一七八○年賓夕凡尼亞州,十九世紀初到密蘇里州探險,最著名的事[是遭黑熊襲擊後身受重傷,被同行伴侶離棄,不理其死活。他之後半爬半行的走了二百公里,到達南狄高達州。他的腿斷了,自行接骨;為防壞疽,他躺在腐爛的木上任由蛆蟲吃其背部腐肉。《復仇勇者》之前,他的事[曾於一九七一年搬上銀幕,片名《殺出野人山》(Man in the Wilderness)。

 
 
今日相關新聞
拍《復仇勇者》如活地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