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圖為加拿大駐中國大使趙樸在中國發言。
放大
 

其他新聞
訪問海達原住民 威廉划艇釣三文
彤叔昏迷4年辭世 遺千億王國
舊臣好友讚沒架子 永遠笑面迎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加中僅對話 未正式談引渡逃犯
駐華大使強調:引渡法終可達協議

【明報專訊】關於加拿大是否已就引渡中國潛逃罪犯,兩國已展開談判的問題,加拿大駐中國大使趙樸昨日在中國表示,目前加中兩國在此問題上,只是展開談話,遠未進入正式談判的階段,因為是否引渡逃犯,其中一個重要條件是必須符合加拿大的法律標準。

在本月加拿大和中國都宣稱,他們可能會達成一項引渡協議。中國方面一直爭取達成有關協議,以便追緝外逃至加拿大的貪官。

許多西方國家都不願意和中國簽署引渡協議,因為他們覺得中國的司法體系不公正,對待犯人方式有問題。

趙樸稱,對於杜魯多總理訪華和李克強總理訪加時,加中雙方達成了什麼共識,大家有一些誤解。在杜魯多訪華期間,雙方進行了高級別的國家安全和法治問題對話。

「對話的成果之一,就是雙方同意就引渡協議開展討論,這不是就此開始談判。是媒體斷章取義地認為兩國已同意開始談判。」

「是否把人引渡去中國,要由我們的法庭來作最終決定。但加拿大會利用這個對話去解釋要把所有的證據都放在一起,這是必須的。」

「我們希望向中方展示我們的程序正義的方式,引渡逃犯必須是在全面尊重加拿大法律的前提下進行。」

趙樸將在本月離任,他表示他能預見加中兩國可以達成引渡協議,但在此之前,中國需要「讓我們的法庭滿意」。

杜魯多總理希望增強加中兩國的聯繫,增加雙方的貿易額,改善由前任保守黨政府所造成的兩國關係冷淡。在李克強訪加期間,他沒有對引渡協議發表更詳細的說法。

自習近平擔任中國國家主席的4年來,中國一直想獲得國際上的合作以追緝潛逃貪官,但加拿大在沒有得到不處以死刑的保證前,拒絕把疑犯送回中國。

 
 
今日相關新聞
加中僅對話 未正式談引渡逃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