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經常覺得累 可能是缺鐵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寶馬插電式雙動能5系登場

為配合汽車電氣化計劃,寶馬於去年七月開始增推“iPerformance”插電式雙動能型號

汽車,這項計劃的目的是要將BMW i的電動車技術轉移到寶馬的核心產品。首款冠上iPerformance的產品為去年第一季登陸北美洲的寶馬330e iPerformance。在截至去年11月時,在北美洲市場推出的電氣化寶馬分別為X5 xDrive40e、330e Performance

和740e iPerformance。至於第四款新增成員是將於今年秋天面世的2018年款530e iPerformance。

這款新車是屬於寶馬最新面世的第七代5系成員,她除了擁有5系最先進的駕駛者輔助系統外,還配備寶馬的eDrive插電式雙動能技術。雖則530e iPerformance是一款雙動能汽車,但其加速表現足以媲美同系的530i。

0-60mph僅需6.1秒

530e iPerformance的eDrive驅動系統配備一個輸出95匹的電馬達,它能提供最多184磅呎扭力。雙動能系統的引擎為一台2.0公升、4汽缸、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180匹,扭力峰值為215磅呎。整套驅動系統的馬力輸出為248匹,最大扭力達310磅呎。530e iPerformance由靜止加速至60mph只需6.1秒,而最高時速可達到130mph。

530e iPerformance的標準波箱是一套8前速Steptronic自動波箱,引擎動力透過這套波箱傳送到後輪(sDrive)或四輪(xDrive)上。

2018年款530e iPerformance的鋰離子電池功率為9.2kWh,這組電池是安放在車廂後座下,不會霸佔地台空間。若果使用家庭式120伏特插座,電池可於7小時內充滿。如果採用快速充電器的話,充電時間可縮短至少於3小時。

專屬eDrive備三種模式選擇

寶馬530e iPerformance擁有專屬的裝飾設計,例如藍色鬼面罩格柵、藍色輪蓋、“i”及“eDrive”徽章、刻上“eDrive”字樣的門檻、表板顯示等。

除了SPORT、COMFORT與ECO PRO行車模式選擇外,車上的eDrive掣鈕也是530e iPerformance專有,它備有AUTO eDRIVE、MAX eDRIVE和BATTERY CONTROL三種選擇。AUTO eDRIVE屬於標準設定,它確保引擎與電馬達在任何情況下都以最佳效果下運作,同時又容許作純電行駛,最高時速達到56mph。

MAX eDRIVE是以純電模式操作,最高時速可達到87mph。若果駕駛者深深踩下油門加速的話,引擎便隨即發動提供額外動力。

安全設備與5系看齊

BATTERY CONTROL模式可讓駕駛者以手動設定電池充電水平。530e iPerformance的智能電池管理系統能令高壓電池恆久保持於特定的充電水平。530e iPerformance的安全系統與其他5系成員相同,例如盲點監察系統、主動式定線行駛、偏航警告、動態定速巡航等。車上的iDrive資訊娛樂系統屬於標準設備,這套系統附設一個10.25吋觸控屏。寶馬2 0 1 8 年款5 3 0 e s D r i v e iPerformance(後輪驅動)與530e xDrive iPerformance(四輪驅動)型號預料可於今春在北美洲面世,廠方有待新車上市前才公布訂價。

 
 
今日相關新聞
寶馬插電式雙動能5系登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