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身高三分靠打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本田第五代Odyssey
車廂設備夠貼身

今時今日迷你客貨車的流行程度雖然不及當年般火熱,但眼前依然有一批忠實的擁躉寧棄SUV而選以迷你客貨車代步,因為他們認為客貨車的車廂比較寬敞實用,而SUV的拖曳與四輪驅動驅動功能對一般家庭用家來說根本用不著。

由於迷你客貨車的市場收縮,加上市面上可供選擇的款式又不多,因此,同級對手的競爭愈加激烈。目前,市場上最流行的迷你客貨車不外乎佳士拿最新款的Pacifica、豐田Sienna和本田Odyssey。

佳士拿是迷你客貨車的始創者,不少打算購買客貨車的車主都會於第一時間聯想起Pacifica,令到這款客貨車享有天時之利。至於Sienna和Odyssey則同屬日系兩款最受歡迎選擇,各具特色。較早時當佳士拿發表全新Pacifica時,令到本來平靜的迷你客貨車市場引來一番熱鬧。最近本田又宣布在今年春天推出全新第五代Odyssey迷你客貨車,將市場再次成為焦點。

10速自動波箱 同級車首見

對比上一代而言,2018年款Odyssey的造型並沒有很巨大的變化,外觀仍然保留著Odyssey的神髓,設計師更透過更加尖銳的車身骨線來凸顯運動化的氣質。第五代Odyssey另一個特色是採用了懸浮式車頂設計,車尾側窗將尾柱和車身分隔開,令到在視覺上車頂與車身並不相連,成為兩代Odyssey之間的最大分野。總括來說,2018年款Odyssey的外觀比舊款更加年青及時尚,車身後窗框的閃電曲線造型在懸浮式車頂的配襯下顯得較為順眼。

第五代Odyssey配備一台3.5公升、i-VTEC、V6引擎,這台附設多變式汽缸管理(VCM)功能的引擎可輸出280匹馬力,比上一代多出32匹。新車捨舊款的6前速自動波箱而改用全新設計的9前速自動波箱,廠方還為車主提供一套10前速自動波箱作為升級選擇,這款10速自動波箱是迷你客貨車中首次使用。

2018年款Odyssey的車身與車架均經過全新設計,使用超高力鋼、鋁合金和鎂合金作為材料,令到車殼的重量減輕和加強剛度。據廠方的資料顯示,新Odyssey的重量減輕了96磅,而車身的抗扭功能提升了44%。新車採用了新設計的Dual-Pinion Electric Power Steering(EPS)電動轉向輔助功能,轉向更加靈活、準確。

車廂設計以家庭為重心

新車的機械性能比上一代提升外,車廂功能也有很大的改進。對用家而言,車廂設備的實用性最為重要。第五代Odyssey的車廂應用了以家庭為重心的最新概念,令到車廂內的乘客更加容易溝通和照顧,司機與後座乘客對話毋須再大呼大喝,影響車廂的安靜環境。

新款Odyssey的車廂增設CabinWatch和CabinTalk功能,前者是透過一個攝影機將後座實況顯示在中控台的8吋屏幕上,使駕駛者與前座乘客都能觀察後座乘客的一舉一動,而CabinTalk則讓駕駛者可透過後座揚聲器或音響系統的耳機來與乘客對話,這兩項功能對身為父毋的車主最受用。

第五代Odyssey設有4G LTE Wi-Fi功能,車廂的中排及後排乘客可利用安裝在車頂的10.2吋WSVGA娛樂系統來串流視像節目。與此同時,乘客可使用手機程式來控制車上的娛樂系統、調溫系統,以及用手機將目的地發送到車上的導航系統。

新設Magic Slide中座最受用

最新一代Odyssey的車廂另一大特色是座椅的彈性安排功能。新車的中排座椅採用最新的Magic Slide設計,當測除中間座椅後,旁邊兩張座椅可橫向移動,方便乘客進入後排座椅。

此外,若果中座裝上背向式嬰兒安全椅的話,車主可將座椅盡靠前方,使駕駛者轉身便可照顧到嬰兒乘客。

本田將Honda Sensing的駕駛者輔助安全技術列為第五代Odyssey的EX及以上型號的標準設備,這套安全設備的功能包括Collision Mitigation Braking System、Lane Keeping Assist、Road Departure Mitigation和Adaptive Cruise Control等。其他先進功能計有車尾橫向交通監察、電控泊車手掣、盲點監察、自動高燈、無線手機充電、三區式調溫系統等。

2018年款Odyssey是本田第二代在北美洲設計及發展的Odyssey迷你客貨車,同時也是第四代獨家在北美洲裝嵌的Odyssey。自1994年面世至今,這款迷你客貨車在北美洲的銷量超渦250萬輛。

 
 
今日相關新聞
本田第五代Odyssey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