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張曉明將掌港澳辦 王志民接手中聯辦
譚耀宗稱換班好事 泛民憂難補撕裂
警手冊:倘可傷途人 不應鬧市開槍 旺角開槍 警:保自身保同僚未違警例
被拘留者要求 可獲三餐衣物
團體促盡快公開警例 讓公眾監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陳淑莊憂變商業主導 單仲偕﹕無問題

【明報專訊】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打破慣例,下月起由非官方人士出任主席,董事局前成員單仲偕稱,西九文化區的營運模式已安排好,由商界背景的唐英年出任主席沒有問題;現任董事局成員盧偉國也稱,西九文化區需要很多優良的商業元素,兩者之者不應有矛盾。

董事局盧偉國﹕西九需商業元素

不過,立法會監察西九文化區計劃推行情G聯合小組委員會副主席、公民黨陳淑莊說,政府打破由政務司長擔任西九董事局主席的慣例,雖無違反《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條例》,但認為西九文化區正進入文化藝術設施和基礎建設落實及財務安排的關鍵期,理應更需政府中立的監管角色,但政府選擇「劃清界線」,令議員、公眾日後難以監察西九管理局的工作,立法會將更難找到司長級官員「認頭」交代。

陳淑莊認為,雖然唐英年熟悉西九,但西九發展已面目全非,又指唐出身商界,西九行政總裁孎荌物h是前高官,兩人並非文化界出身,擔心西九文化區發展已由「文化主導改為商業主導」。

黃碧雲促唐上任後公開財務

民主黨黃碧雲指出,政府今年初公布將西九文化區的設施和地庫,改用「建造、營運、轉移」(BOT) 做法,將原屬於政府的西九地皮上蓋發展酒店、辦公室、住宅項目的權益全部轉讓給西九管理局,她質疑唐英年已非官員,能否代表政府保障公眾利益,避免西九文化區發展所得權益被私人財團侵吞。她要求唐英年上任後,公開BOT協議詳情、帳目及財務安排,保障公眾利益。

曾任董事局成員的民主黨單仲偕則認為唐英年是合適人選,認為西九的建設已大致完成招標等程序,相信不會發生官商勾結情G,由非官員出任主席將更靈活;而政治上,相信林鄭月娥委任唐英年,也可修補建制派撕裂、將公職「去梁振英化」。

 
 
今日相關新聞
破慣例 唐英年掌西九管理局 林鄭﹕入營運階段 非官員更利發展
陳淑莊憂變商業主導 單仲偕﹕無問題
未來3年料赤字 唐﹕審視成本量入為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