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張曉明將掌港澳辦 王志民接手中聯辦
譚耀宗稱換班好事 泛民憂難補撕裂
警手冊:倘可傷途人 不應鬧市開槍 旺角開槍 警:保自身保同僚未違警例
被拘留者要求 可獲三餐衣物
團體促盡快公開警例 讓公眾監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未來3年料赤字 唐﹕審視成本量入為出

【明報專訊】近年多項基建超支,西九管理局在2008年獲立法會批出一筆過撥款216億元後,因建造成本顯著上升等因素,導致現時預算僅能完成文化區第一期工程,若要完成第二、三期工程,則需額外117億元,超支達54%。剛獲委任為西九管理局主席的唐英年昨表示,上任後會審視每個項目的營運成本,以做到量入為出。

西九管理局今年初提交文件解釋,2013年已指出管理局面對財政困難,隨茈輕靘蒛擃媬v成本上升、投資回報率下跌及要落實西九文化區「城市中的公園」設計方案複雜等因素影響,216億元預算只能夠完成興建戲曲中心、M+博物館等首期設施,第二、三期工程涉及的音樂劇院、大劇院等設施需額外117億撥款。管理局亦預計由2017/18年度起,未來3年的總營運赤字涉及約10億元;2022/23年度也會出現約5.5億元營運赤字。

政府將區內發展權授予西九局

政府今年在《施政報告》宣布加強支援西九管理局財政,將原先文化區內屬於政府的酒店、辦公室及住宅發展權,授予西九管理局,管理局將以建造、營運、轉移(BOT)方式公開招標,與中標私營機構聯合發展,以攤分出租物業收入,從而持續營運文化區。但此舉被外界質疑造就西九管理局成為「獨立王國」,也令庫房損失賣地收入。

唐英年說,相信西九文化區未來營運過程相當艱巨,上任後會審視文化區每個項目的營運成本,以做到量入為出,令整個項目「更加有機地發展」。

 
 
今日相關新聞
破慣例 唐英年掌西九管理局 林鄭﹕入營運階段 非官員更利發展
陳淑莊憂變商業主導 單仲偕﹕無問題
未來3年料赤字 唐﹕審視成本量入為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