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記者在周日圍住據悉載有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前主席普伊格蒙特的警車拍照。(美聯社)
放大
 
西甲勁旅巴塞隆拿的球迷前天展示隊中球星被綁手的公仔,要求西班牙在當局「還政治犯自由」。(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老布殊斥特朗普「吹牛大王」
颱風達維襲越南 最少27死22人失蹤
俄官方淡化「十月革命」百周年
口腔細菌脂入血 可致心臟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加泰原主席比利時自首 有條件釋放

在西班牙法院上周五就叛國和煽動罪名批出歐洲拘捕令後,日前流亡比利時的原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德蒙特(上圖)昨日上午與4名自治政府高層向比利時警方自首。比利時法庭在庭訊十個多小時後,批准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前主席普伊格蒙特與4名前政府高官有條件釋放,但不准離開比利時。

西班牙法院上周五(3日)就涉嫌叛國和煽動罪名、流亡比利時的普氏等5人,批出歐洲拘捕令,5人周日(5日)向布魯塞爾警方自首,稍後接受審訊,結果法官裁決有條件釋放5人,但5人在引渡審訊完成之前不可離開比利時。

普伊格德蒙特上月無視馬德里反對力推加泰獨立公投,馬德里動用憲法155條暫時撤回加泰自治權,提前下月舉行地方選舉。被革職的普伊格德蒙特出走布魯塞爾,外界關注他會否尋求政治庇護,他前日在網上發動聯署,建立獨派聯盟,聯手應對地選,令其變相成為二次獨立公投。昨日公布的兩項最新民調結果皆顯示,「獨派」政黨有望贏得約54%選票,但未必能鎖定議會多數議席。加泰《先鋒報》委託GAD做的民調顯示,三大「獨派」政黨將在135席中奪取66至69席,保守派《真理報》亦指3黨只能得65席。(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加泰原主席比利時自首 有條件釋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