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兩個中國移民家庭因為合買溫西三間獨立屋,後來產生糾紛並鬧上法庭,而牽扯出一連串移民造假及逃稅行為。移民專家估計稅局及移民部皆會採取行動,對付造假之輩。
放大
 

其他新聞
未誠實繳稅炒房獲好處 富移民惹眾怒成追查目標
新驗血法可測8癌症 成功率七成
液體活檢成趨勢 中大早起步研究
溫警非常追查2命槍戰案
追稅騙局詐3000元比特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中國移民造假逃稅曝光 稅局移民部料啟動新查處
中國匯款管制嚴 合資買樓案例多

【明報專訊】移民顧問及公證人的任立三說,最近不少中國移民逃稅及移民造假事件在法庭相繼曝光,如此一來,稅務局或是加拿大邊服務局不可能再坐視不管,他認為新一波的查稅,或是調查移民造假行動即將啟動,稱移民們應有心理準備,盡可能不要疏忽稅務及申請細節。

任立三說,之前雖然也有風聲說稅務局將大規模查稅,但似乎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可是這次情況截然不同,原因是竟有中國移民在法庭上,將各種在購買房地產及申請移民時的造假方法公開,令稅務局或是移民部這次再也不可能「坐視不管」。

他表示,新近合買房地產產生的糾紛亦層出不窮,這與中國人與不太熟悉的人合買房屋有關。他舉例,例如中國買家透過朋友關係,介紹不太相熟的本地朋友,在本地合買房地產作投資,由於雙方並未建立在信任的關係上,或是簽署具有法律效力的合約,使得將來發生問題時特別棘手,有些只好到法庭見。

他表示,中國嚴格執行外匯管制不能用於購買房地產後,他也接到許多客戶的奇特請求,例如有人希望一次開46個信託帳戶,接受46人的匯款,他認為這太像洗黑錢的不當行為,故而加以婉拒。

他說,中國人民匯錢出來愈來愈困難,令到合買房產的情況增多了,而糾紛亦很多。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移民造假逃稅曝光 稅局移民部料啟動新查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