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獲獎者葛擁華(前排左起)、梁燕城、徐洪、李燦明、陳樹人出席典禮。(陳志強攝)
放大
 
列治文市長馬保定讚揚華人貢獻。(陳志強攝)
放大
 
「釘重如山」獎品模型。(陳志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房屋貧窮露宿者問題 逾半省民關注增34%
曼港金穗2橋停收費4月 仍有4000萬過橋費被拖欠
溫市免費上網擴至600地點
列市可負擔房屋政策徵民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釘重如山獎表揚5華裔貢獻
葛擁華梁燕城徐洪李燦明陳樹人獲獎

【明報專訊】「釘重如山」再次頒獎,表彰五位華人雕塑家、企業家、政治家、神學家、知識分子等人的傑出貢獻。列治文市長馬保定(Malcolm Brodie)、省議員康安禮等到賀。

據介紹,繼2017年6月28日加拿大150慶祝活動組委會首次舉行「釘重如山」頒授儀式之後,今年再次舉行。並以「加拿大150 Plus」命名該項活動,旨在進一步彰顯華人參與建設加拿大美好國家所作出的種種貢獻。

這次共有五位華人獲獎,包括政治家李燦明,他被描述為「華人參政從政的典範。促進華人融入加拿大主流價值。」

知識分子梁燕城博士,他被描述為:「以自己個人的犧牲精神服務社會,以充滿仁愛精神為民間疾苦奔波和感動。」

雕塑家與畫家陳樹人,他的貢獻被描述為:「以自己天賦的藝術才能和崇高的藝術品質、展開中國和加拿大的美麗瞬間,並刻劃華人先驅對加拿大的歷史貢獻。」

企業家徐洪,她貢獻的描述是:「以自己聰明才智拼搏商場,推動中加貿易,同時又在關心社會和社區公益事業中作出巨大功績。」

還有神學家葛擁華,對他功績的描述是:「以先行者的遠見,刻苦的研究,在中加神學領域的合作成績卓越。」

「釘重如山」頒授活動,最早來自慶祝加拿大150周年的系列活動《加拿大150-藝術與歷史》,該項獎品由加拿大華裔文化學者桑宜川教授捐獻。近年來,他多次驅車前往卑詩內陸,拜訪當地鐵路工人的後代,尋訪華工的遺[,並收藏了一批當年修建鐵路遺下的路釘原物。經過提名審核委員會審核通過,獲獎者將在頒獎典禮上接受一枚刻有獲獎者姓名,來源於太平洋鐵路路釘的榮譽獎章,以及說明其成就的獎狀。

昨日同時舉行「大雁文學社」的開幕儀式。據介紹,「大雁文學社」是由力邦藝術港倡議發起,以弘揚海外華人華文文學人文精神為宗旨,希望藉此抒發這一代人的情懷,傳播中國和北美有關的歷史文化、人物傳記、品牌典故等文化產品。「大雁文學社」將依靠力邦藝術港作為文學創作者與愛好者的活動基地,建立海外華文文學的「粉絲社群」。

 
 
今日相關新聞
釘重如山獎表揚5華裔貢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