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卑詩保險公司將增聘估價員,審查汽車維修公司的報價。(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康德摩根油管擴建計劃
梁振英UGL案
載官員視察地震災情
佛州示威促槍管
生還學生:我們不能再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卑保增聘60人 全面審查索償報價

【明報專訊】兼責卑詩汽車保險公司(ICBC)事務的省律政廳長尹大衛(David Eby)表示,為加強對汽車修理個案報價的檢視工作,將增聘60名估價員,就汽車維修公司提交的報告及報價,進行更全面的審查。據了解,現時汽車維修公司提交的報告,只有2%會被抽查。

尹大衛向本地傳媒《News 1130》確認,卑詩保險公司正招聘60名估價員,負責檢視汽車修理個案的報告及單據。他說,汽車維修的整體收費,在過去兩年上漲了30%,而有報告反映,現時只有約2%的報價單據會被審查。由於現行機制依賴提供報價者的誠信,尹大衛認為,在保留現有機制的情況下,有必要加強審查。

尹大衛強調,並沒有足夠證據證明目前有濫收費用的情況,但只有2%的個案被審查,比例太低,他認為既然造成審查比例過低的原因是人手不足,增聘所需人手是合理的解決方法。尹大衛說,暫時無意更改現有機制,但認為必須確保汽車修理業界,不會因為想賺取最大利潤而將報價提升到最高。

據一份由羅兵咸永道會計師樓(PwC)早前發表的報告,卑詩保險公司在2018年3月31日完結的財政年度,預期虧損將約為13億元,而在本個財政年度的首9個月內,保險淨索償總額已達42.5億元,該會計師樓已警告,現有趨勢不能持續。

 
 
今日相關新聞
卑保增聘60人 全面審查索償報價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