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17歲中國小將李靳宇以黑馬姿態摘下中國隊在平昌冬奧短道速滑首枚獎牌。(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武大靖1000米犯規出局
加女冰明鬥俄爭入決賽
挪威女將第7金創紀錄
斯洛伐克平昌奪首金
加男子冰壼吞2連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李靳宇1500米摘銀
中國短道速滑首枚獎牌

在當晚世界盃排名第3位的武大靖止步男子1000米半準決賽後,中國隊奪牌的希望就寄託在女子1500米比賽上。年僅17歲的李靳宇和她的偶像、兩屆冬奧會該項冠軍周洋、韓雨桐通過兩輪比賽進入準決賽,可惜周洋和韓雨桐都在準決賽中排名小組第3未能晉級A組決賽,只有李靳宇孤身闖入決賽。

周洋韓雨桐無緣決賽

1500米決賽眾星閃耀,李靳宇的6名對手包括本賽季世界盃排名首位韓國人崔敏靜、世界第3的加拿大選手Kim Boutin以及本屆冬奧會500米冠軍意大利選手Arianna Fontana,她們的世界排名全部遠高於只是第48位的李靳宇。

比賽開始後,李靳宇大部分時間排在倒數第2位。比賽還剩下3圈時,本賽季世界盃3站冠軍崔敏靜開始反超,還剩2圈時已經領滑。與此同時,李靳宇也奮力滑行開始超越對手,位置上升到第4位。最後2圈,李靳宇開始爆發,連續超越兩名對手,在崔敏靜之後第2個衝過終點。

19歲的崔敏靜以2分24秒948奪冠,這也是韓國隊在平昌奪得的第2金。李靳宇的成績是2分25秒703,加拿大選手Kim Boutin獲得季軍。周洋和韓雨桐最終名列第8、9名。

賽後戴上近視眼鏡的李靳宇說:「老師(主帥李琰)一直沒有給我壓力,她說我不比別人差,我今天滑得挺好的。2022年北京冬奧會上我爭取得冠軍吧。」

李靳宇在2017年最後一天通過全國奧運選拔賽獲得李琰的信任、搭上了通往平昌的末班車。她也是冬奧會開賽以來,中國隊目前唯一一名滑進單項決賽的選手。飽受壓力的李琰情不自禁地在賽後緊緊擁抱「奇兵」李靳宇,不停地說:「孩子,你太棒了!」她如此評價李靳宇的表現:「她贏在不急不躁,享受比賽。」

韓國隊本賽季表現出色,韓國選手包攬了4站世界盃的該項金牌。此外,中國和韓國選手還平分了前4屆冬奧會的該項金牌。

 
 
今日相關新聞
李靳宇1500米摘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