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涂謹申(上右)昨晚偕「人肉路障」事故3名當事人及其家屬(背鏡頭者),與警方代表包括新界北總區指揮官郭蔭庸(上左二)會晤。(涂謹申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7歲女營養不良損腦險死 父母辯稱智障 額腿有傷僅重15公斤 控忽略兒童妨礙司法
幼園讚入學面試出色 學習達標
父母稱女吃糞撞頭 被指說謊
北角爆鹹水管 車房積水3呎捲閘}
退休漢失身分證 戶口遭轉走589萬 疑人買17金條 警發相緝4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人肉路障3車主 警道歉稱不檢控

【明報專訊】警方2月在粉嶺公路追截一輛涉嫌違反交通規例的七人車時,疑以市民車作「人肉路障」,導致5車相撞,釀成2死5傷,事後向被截停車主發出「擬檢控通知書」。3名事主及家屬昨晚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陪同下與警方高層會面,其間警方承諾不檢控3人,並就警方發出通知書致為3人帶來困擾致歉。

涂謹申昨晚8時許聯同涉事司機或家屬,與新界北總區指揮官郭蔭庸等警方代表會晤。警方昨晚回應稱,警方代表會上表明不會檢控該3人,對發出通知書致為3人帶來困擾表示「抱歉」,並指因應事件的檢討會包括通知書的事宜。

警高層昨晤事主 允檢討「通知書」

涂謹申會後引述警方代表稱,前線警員據內部守則,沒有酌情權不發擬檢控通知書,警方在會上口頭承諾3人不需理會該通知書,保證不會檢控,就事件對3人帶來不好受的感覺「致歉」,承諾日後會檢討。有車主曾要求警方清楚交代事件過程,涂引述警方代表稱,因事件報告會交死因庭,暫不能詳細透露事件經過。賠償方面,已向警方交齊文件的兩名車主個案,律政司正考慮中,警方會盡快在一周內回覆;另一受傷李姓司機至今仍需接受治療,因涉及車輛及人身受傷兩方面賠償,警方承諾同樣在一周內回覆。

涂謹申稱,會面中向警方提出,要求即時停止類似人肉路障的截車方式,希望警方待覆檢委員會完成檢討後,才決定在遇到同類事故時的處理方式。在「人肉路障」事故後,警方向3名被截停車輛的車主發出擬檢控通知書,3人皆擔心會被控,警務處長盧偉聰上周六指發出通知書是一貫既定程序。

 
 
今日相關新聞
人肉路障3車主 警道歉稱不檢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