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中國小胖子激增 超重率冠全球
體質連降25年 中國青少年「弱雞化」
毒品偽裝成郵票 可舌含致興奮
台北醫院火警9死 臥病長輩無力逃生
陳小姐爬6樓背出老婦救一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杭州抽驗兒童泳衣 逾八成不合格 
大部分有破裂「走光」風險

【明報專訊】夏日炎炎,不少人喜歡到泳池或海灘游泳消暑。杭州市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杭州市消保委)抽驗11個批次兒童泳衣,發現超過八成都不符合標準。在內地知名的法國「迪卡儂」(DECATHLON),及迪士尼、李寧牌等大牌子都「榜上有名」。不合格泳衣中,大部分有局部破裂風險,孩子可能「走光」。

除就國家強制性標準要求項目外,杭州市消保委還測試各樣泳衣的產品使用說明、纖維含量、耐海水色牢度、耐氯化水(泳池水)色牢度、耐光色牢度和拉伸彈性伸長率等。來自該市4間實體店及4個電商平台的11個兒童泳衣批次中,發現當中9個批次樣本不合標準,不合格率高達81.8%。

涉事泳衣在4個項目中被指不達標,包括產品使用說明、纖維含量、耐光色牢度和拉伸彈性伸長率。

其中拉伸彈性伸長率項目是不合格「重災區」,不達標樣本比例達72.7%。杭州市消保委指,拉伸彈性伸長率即是在規定負荷作用下,泳裝面料伸展長度相對原長度的百分比,若這方面不達標,泳衣有可能在穿著期間局部破裂,導致「走光」。

在這方面不達標的,包括迪士尼牌、迪卡儂牌及內地名牌「李寧牌」泳衣。

 
 
今日相關新聞
杭州抽驗兒童泳衣 逾八成不合格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