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陳小姐(右)與母親(左)同住,二人選購長沙灣凱樂苑單位。陳小姐稱原想揀另一居屋屋苑啟德啟朗苑,惟最終因憂慮沙中線通車無期而改變主意。(鍾林枝攝)
放大
 
昨日是首批以市價五二折推售的新一期居屋揀樓日,共有102名準買家獲邀到房委會樂富客戶服務中心揀樓,房屋署發言人稱昨日售出98個單位。(鍾林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騙黨辦聯賽 球員資料製身分證炒場 「人海戰術」抽場 收入逾百萬 涉數千波友
波友:球場炒貴5倍 「包簽」加收50元
稱聯賽辦7年有規模 球員驚訝是犯罪集團
三隧新方案不改加價 資助車主裝智能裝置
特稿:滯港沙特姊妹憧憬隨心落街買包 感覺被跟蹤 香港非所想安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五二折居屋揀樓 買家:供樓負擔近半「無有怕」

【明報專訊】本港樓價連跌5個月後回升,昨日是首批以市價五二折推售的新一期居屋揀樓日,有準買家自言是「幸運兒」,「形容抽中居屋機會千載難逢」,即使供樓負擔佔家庭收入近半亦「無有怕」,笑言「日後為省錢,要『有緣』才去旅行」。

凱樂苑樓王開售半小時賣出 東涌裕泰苑昨無人問津

新一期居屋包括長沙灣凱樂苑、啟德啟朗苑和東涌裕泰苑,提供共4431個單位,售價介乎118萬至468萬元。今期「樓王」為凱樂苑E座39樓17室,實用面積約629平方呎,三房兩廁,市價五二折後售467.98萬元,呎價7440元,該單位在昨日首輪揀樓後半小時即被選購。房屋署發言人說,首日獲邀的102名準買家中,有98人出席,有4人放棄選購。發言人補充,昨日出席的準買家中無人選購東涌裕泰苑。

現場所見,部分「中籤者」是黃大仙美東h和深水鶗掍h清拆重建而受影響的租戶。原居於白田h的陳小姐與母親同住,揀選了長沙灣凱樂苑高層單位,面積約400平方呎,售價300多萬元。她說原想揀選啟德啟朗苑,該區樓宇密度較低,惟最終因憂慮沙中線通車無期而改變主意。陳小姐稱新居毗鄰南昌站,「交通方便」,雖然日後供樓佔收入近一半,亦不介意,「好多人想抽都抽不到,要珍惜機會」,笑言最多日後「有緣才去旅行」。

另一買家:去少幾次旅行

任職設計行業的何小姐一家四口揀選啟德啟朗苑一個400多方呎、約340萬元的單位,預料日後月供約需1.4萬元。她談及經濟壓力時說:「又未去到有好大負擔,但可能去少幾次旅行。」同揀選啟朗苑的陳先生則說新居交通配套稍遜,「連港鐵車站幾時通車都未知」,但家中長者習慣在黃大仙一帶環境,故仍選擇啟德屋苑。

 
 
今日相關新聞
五二折居屋揀樓 買家:供樓負擔近半「無有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