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幣少爺」黃鉦傑(左二)涉串謀詐騙被捕,昨被黑布蒙頭帶署調查。(樊銳昌攝)
放大
 
警方在涉案公司荃灣辦公室檢獲多部電腦。(樊銳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偷86萬證物現金賭波 助理指揮官囚21月
5歲女嘔血後兩周亡 死因庭裁死於自然
港鐵電梯彈出鐵片 12人邽} 疑乘客長褸勾到 專家:或維修未「收好邊」
承辦商去年涉兩嚴重事故
朗豪坊「通天梯」溜後 驗梯工程師判緩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賣礦機詐騙 幣少爺被捕 疑誇大回報 警凍結500萬元資產

【明報專訊】曾涉策劃深水鶧牧髒遛的「幣少爺」黃鉦傑,昨日被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拘捕,指他涉嫌去年安排投資講座,並利用社交媒體高調宣傳,以虛假聲稱誇大回報,以誘騙市民購買虛擬貨幣「挖礦機」。警方另亦拘捕其公司一名骨幹成員,涉與案有關。

商業罪案調查科總督察何銳娟交代案情,指去年12月起至今,共接獲16男2女報案,年齡介乎24歲至55歲,指去年4月至8月間,有人向他們作出包括回報等方面的虛假聲稱,誘使他們購買「挖礦機」,18人共損失逾260萬元,其中單一最大損失為110萬元。

18人報案 共失逾260萬元

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經調查,昨以涉嫌串謀詐騙拘捕兩名本地男子,兩人分別為25歲「幣少爺」黃鉦傑,以及另一名20歲姓莫男子,分別為涉案公司的負責人及骨幹成員。警方並搜查兩人住所及公司辦公室,檢獲現金、文件及電腦,並凍結涉案者約500萬元資產。調查仍然進行,不排除有更多受害者。

本月15日,有市民入稟區域法院,向被告黃鉦傑及「幣少集團有限公司」,追討12.5萬購買虛擬貨幣挖礦機的款項,以及相關存倉費。

另拘20歲骨幹成員

而在去年12月15日,深水齛硅a街鬧市出現天降鈔票事件,據網上流傳片段,黃鉦傑曾在疑似事發地點高呼:「錢係可以從天而降鵅I」隨即有大量鈔票從附近一大廈天台撒下。翌日黃手持鈔票現身福榮街,聲稱準備購買10萬元飯券,被警員以涉「策劃公眾地方擾亂秩序」拘捕帶署。警方呼籲市民,投資前要了解投資產品的性質、風險及背景,不要輕信短時間內獲得高回報的宣傳,如懷疑受騙,可致電警方反詐騙協調中心24小時防騙易熱線18222。

 
 
今日相關新聞
賣礦機詐騙 幣少爺被捕 疑誇大回報 警凍結500萬元資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