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財政司長陳茂波(左圖)噚日先話范國威「聲大唔代表有道理,你講狦A倒是非,混淆視聽」,再話毛孟靜(右圖)「演繹斯文陰聲細氣但顛倒是非」,火藥味濃。(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民記公廁調查 惹建制「內訌」
《CO-CO!》停刊 區軒嘆「一個時代終結」
馮德雄回巢 任有線新聞執董 趙應春榮休 做特別顧問
梁美芬:改善海濱不改水質如靚女有臭狐
特稿:升中自行分配 取錄擬3月通知 校長支持:免折磨家長多幾個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財爺舌戰毛姨姨 互斥顛倒黑白是非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噚日去立法會簡報《財政預算案》,其間同議會陣線議員范國威、毛孟靜舌劍唇槍,先後批評兩人「聲大唔代表有道理」、「斯文陰聲細氣但顛倒是非」,火花不少。

范國威:係咪買「死場」?

話說范國威會上質疑,預算案提出用200億元買60個單位興建社福設施,問到財爺係咪要買「茬鶠v、「死場」,甚至直斥陳茂波「你因為茤釓n名躍起,M家就用公帑利益輸送去買茬鶠v。佢又問政府要買咩「死場」,到底係成為全球實景喪屍館黚灣海濱廣場,定係拍過《生化壽屍》、連議員陳志全都有份演出鴷_角新時代廣場。

陳茂波之後反唇相譏,指范國威「聲大唔代表有道理,你講狦A倒是非,混淆視聽」,強調如果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要買物業,一定會去立法會諮詢議員。

毛孟靜其後發言時話,大聲未必一定有道理,「但即使溫柔妥貼細聲講洁A一樣可以顛倒黑白」,批評預算案予人感覺國策為先,「大灣區先行,咩都係創科」,質疑點解「進貢」大灣區公帑仲多過紓困措施。

財爺不甘示弱,批評「毛孟靜就演繹斯文陰聲細氣但顛倒是非」,強調整份預算案只得兩段提到大灣區,堶惘閉蛪簀g幅講創科,全因創科浪潮不可阻擋,又強調創科產業面向全球,大灣區係好鴷奕鶠C

 
 
今日相關新聞
財爺舌戰毛姨姨 互斥顛倒黑白是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