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場行賄案3警停職 警司妻涉處理可疑款同被捕

[2017.01.27] 發表

【明報專訊】廉署日前拘捕3名警務人員,懷疑涉及灣仔兩間夜總會的行賄案,包括港島總區刑事總部警司吳偉漢、高級偵緝督察陳嘉健及警員鍾文浩。警方昨回應稱,3人均已被停職。據悉,案中被捕12人包括吳偉漢的妻子,本身為家庭主婦的吳妻涉嫌處理可疑款額。

另外,被捕的高級督察陳嘉健為曾健超襲警案的案件主管,曾於審訊中被懷疑調亂警方證人的口供,致其「簽錯名」。

廉署日前展開代號「水銀」行動,共拘捕12人,其中3名警務人員涉嫌收受數以十萬元計的金錢利益及免費娛樂場所款待,作為預先提供警方行動消息的報酬。其他被捕者包括兩間夜總會的2名經營者及3名職員,以及另外4人。

被捕高級督察主管曾健超襲警案

資料顯示,陳嘉健為曾健超襲警案的案件主管,在去年審訊初期亦有到庭旁聽,直至辯方資深大律師彭耀鴻懷疑證人高級督察傅駿業及高級督察屈展焯簽錯對方口供,陳嘉健便再沒有到庭聽審。兩名督察被指同時在口供中的截圖上認錯自己的樣貌,辯方懷疑兩人的口供是由警方一早預備,再交予兩人簽署,但當中發生錯誤,即陳嘉健可能調亂了兩人的口供,以致傅和屈簽錯口供。

審訊期間,辯方指兩名督察同日錄取口供,均出現認錯自己樣子情G,質疑兩人簽錯對方口供。兩人極力否認,屈更以「自己疏忽」為由,解釋「基於我對案件主管(即陳嘉健)信任及我疏忽,我就圈魖銗L人」。他表示相信陳嘉健當時在圖片截圖上指出的警員是自己,但他沒有仔細看清楚便圈出。

28歲的陳嘉健於2010年港大工程系畢業後,加入警隊任督察,2012年擔任旺角區刑事調查隊主管的他,曾在一次訪問中透露,作為督察「須有一分熱誠」、「要有承擔去完成每一項任務」,又稱破案是其工作最大滿足感:「推動我無懼挑戰,不斷向前。」

更多港聞
被扣裝甲車ㄤ{運返新加坡
【明報專訊】新加坡9輛泰萊斯(Terrex)輪式裝甲運兵車及相關裝備,在港被扣押逾兩個月,昨晚終由負責付運的船公司帶離海關倉庫,今凌晨在葵涌... 詳情
五旬婦急需換肺續命  丈夫籲有心人捐屍肺
【明報專訊】53歲患「原發性肺動脈高壓」的甘少雲與丈夫相依四分之一世紀,依然甜蜜得像「天天拍拖」。惟其病情去年初開始惡化,現時右心衰竭及肝功... 詳情
【明報專訊】伊利沙伯醫院前日公布一宗孕婦死亡個案的調查報告,指出涉事醫療團隊於病人病G變化初期,沒有知會資深醫生及其他醫療團隊,而病人情G轉... 詳情
黃大仙祠失火 料不影響初一「頭炷香」
【明報專訊】踏入農曆年初一時市民湧往上「頭炷香」的熱門地點黃大仙祠昨晚發生火警,祠內一間貨倉突然起火,濃煙直}半空,消防到場將火救熄,火警中... 詳情
李波自己方式出境 入境處不控 去年內地客入境跌7%
【明報專訊】在港失蹤的銅鑼灣書店股東李波曾稱「以自己方式返回內地」,入境事務處長曾國嶼Q日於年結記者會表示,就李波案已徵詢律政司意見,認為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