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0
    星期四

竊匪被追 涉挾持巴士女車長

[2014.07.10] 發表

【明報專訊】兩個月前曾於尖沙嘴偷結他的無業漢,保釋期間前晚涉再犯案,在尖沙嘴免稅店偷取總值近2萬元的斜應U、化妝品及太陽眼鏡,被職員發現後,一度企圖挾持巴士逃走,終被乘客合力制服。無業漢被控一項盜竊及兩項襲擊罪,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應訊,被告暫毋須答辯,還押至下月6日,待控方索取法律意見後再訊。

另涉日前偷5萬元結他

被告蔡廣智(36歲)報稱無業,家住將軍澳廣明苑。控方透露,被告另涉一宗結他盜竊案,指他在今年5月18日曾於尖沙嘴柏斯琴行偷一支價值約5萬元的結他,該案本月29日開審。

昨晚9時許,廣東道28號力寶太陽中心地下一間免稅店的施姓男職員(38歲),見蔡在店內徘徊,形[可疑,遂將他截停查問,惟蔡突發難逃離,在廣東道7號外襲擊保安員史振明,又將疑偷取得來的斜應U扔在地上,並登上一輛215X九巴,挾持女車長溫少芬(46歲),喝令其開車。

當時車外有數名男子追上,高呼「唔好畀佢走,佢偷洁v,其間3名男乘客見義勇為,上前欲將蔡制服,蔡一度坐在地上,眾人拉茖鉿蝏漶A將他拉起再推向窗邊制服。

數名持盾牌的警員迅速趕至,在蔡身上檢獲兩件化妝品及一副太陽眼鏡,並檢回扔在地上的斜應U,各物品總值19,510元,案件列作盜竊及襲擊案。

【案件編號:KCCC2546/14】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烏拉圭射手蘇亞雷斯早前在世界盃賽事咬人一幕震驚全球,引來各界關注成人衝動行為的起因。有本港精神科醫生指出,曾有「專注力失調及過度... 詳情
奶粉廣告守則 UNICEF促落實
【明報專訊】在港餵哺母乳支援不足,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紐約總部的營養專家指出,香港奶粉廣告太多,讓家長以為奶粉有母乳的營養,要求...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長毛著短褲被逐立會
【明報專訊】社民連主席梁國雄(長毛)出獄後首次出席立法會大會,但因為佢著T恤、短褲開會,被民建聯葛珮帆(EQ)投訴,話佢衣著唔莊重,要求主席... 詳情
管浩鳴解畫:鄺保羅幽默講道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委員、香港聖公會大主教鄺保羅周日(6日)講道言論引起迴響,噚日下午6點離開辦公室時,繼續無回應提問,但上午就派出教省秘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