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0
    星期四

奶粉廣告守則 UNICEF促落實

[2014.07.10] 發表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愛嬰醫院香港協會副主席葉麗嫦(左)及該會營養專家David Clark(右)贊成政府規管嬰幼兒食品的銷售及推廣。(黎明芝攝)

【明報專訊】在港餵哺母乳支援不足,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紐約總部的營養專家指出,香港奶粉廣告太多,讓家長以為奶粉有母乳的營養,要求港府盡快落實規管奶粉廣告的守則。

諮詢結果21日公布

政府於2012年10月就《香港配方奶及相關產品和嬰幼兒食品的銷售及品質守則》做諮詢,將於7月21日公布結果。

據UNICEF資料,全球嬰兒出生首6個月的全母乳餵哺率約40%,香港僅2.3%,屬全球最低地區之一。UNICEF的營養專家(法律)David Clark早前研究108個國家落實《國際母乳代用品銷售守則》的情G,發現對母乳代用品銷售規管愈多的國家,全母乳餵哺率愈高。他表示,現時有90個國家就該守則立法規管,如有業界違犯守則會被罰款、監禁或吊銷牌照。

Clark表示奶粉商是落實守則的其中一個阻力,他曾在其他國家看見奶粉商向政府施壓,如減少奶粉供應量,但「嬰兒的權益遠大於商業利益」。

UNICEF愛嬰醫院香港協會副主席葉麗嫦補充,研究顯示,嬰兒初生首6個月接受全母乳餵哺,可減低嬰兒患上腸胃炎及下呼吸道感染超過50%,亦可減低嬰兒患上哮喘、肥胖及濕疹等疾病的機會。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長毛著短褲被逐立會
【明報專訊】社民連主席梁國雄(長毛)出獄後首次出席立法會大會,但因為佢著T恤、短褲開會,被民建聯葛珮帆(EQ)投訴,話佢衣著唔莊重,要求主席... 詳情
管浩鳴解畫:鄺保羅幽默講道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委員、香港聖公會大主教鄺保羅周日(6日)講道言論引起迴響,噚日下午6點離開辦公室時,繼續無回應提問,但上午就派出教省秘書... 詳情
巴西輸波 蔣麗芸抽水講立會
【明報專訊】噚日凌晨巴西對德國,結果主辦國巴西1﹕7大敗,比數之大令球迷大跌眼鏡,facebook亦被賽果洗版。民建聯蔣麗芸(Ann,圖)借... 詳情
【明報專訊】文憑試學生想讀醫科,除鱄n考得好成績外,仲要褽麰掘晙薱礡C中大醫學院院長陳家亮話,其實唔需要有字典咁厚嚗i歷,最重要有一顆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