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0
    星期四

田二少 促讓座立法

[2014.07.10] 發表

【明報專訊】唔少公共交通工具都有指明某灡y位畀有需要人士,不過噚日新民黨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就鬘萿k會大會上關注,話因為香港屩巫文化未普及,要求政府就讓座立法。田二少仲講髐@個活生生鵅u例子」,話噚日隅悚藆萿k會,鰡讕驧{路想轉右,「一路等,我後面唔知塞鰲X多十架車,前面無一架車會停一停畀我轉右」,證明香港禮讓文化根本未普及。

佢又話M家公共交通上有唔少「低頭族」,齯H睇唔到真正有需要鴾H,又或假裝無留意其他人需要座位,講講鴷糬n求運房局長張炳良「微服出巡」,多乘搭公共交通工具,體察民情。

張炳良回應話平日搭公共交通機會少,但不等於無乘搭,自己親身觀察係有「低頭族」避免因為唔讓座而尷尬,但亦有人樂於起身讓座,因此唔能夠話整個社會無禮讓文化。

佢又話,如果公民教育做得好,意識好,就唔需要立法規定讓座,因為咁係需要成本,如執法人手等等。

更多港聞
機迷獲獎金赴英學寫遊戲
【明報專訊】愛打機不一定等於無前途。今年21歲的鄭旭日(Sunny),3歲起與父親一起打機,更曾日花16小時在電視遊戲上,並立志開公司設計遊... 詳情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下周一放榜,青協的熱線(2777 1112)由上月至今共接獲逾1700個求助電話,當中有應屆考生早前獲邀參與... 詳情
【明報專訊】科大鼓勵師生與外界合作設計創業計劃及參賽,今年的冠軍隊伍m-Care Technology,設計了商業方案,推廣由城大學者研發的... 詳情
時事通識教材.時事焦點:平機會倡新移民平等輪公屋
【明報專訊】(圖1) 概念詞彙︰公民權利 civil rights ■考考你 平等機會委員會發表歧視條例檢討諮詢文件,建議... 詳情
第17屆校園記者﹕升級再造 延續舊木生命
【明報專訊】香港每天平均有數百噸木廢料被送往即將爆滿的堆填區,正當源源不絕的舊木被棄置,社會企業「木一番」於2013年成立,透過回收、再造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