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0
    星期四

盜用資料辦外勞簽證 多市破偷渡集團拘5人

[2014.07.10]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騎警去年得到線報之後,對多市一家以虛假臨時工作簽證方式,進行人口偷渡的公司進行調查,最終拘捕了5名疑犯,並在追查53名已經偷渡入境的非法移民。

皇家騎警表示,在1年之前,他們開始了代號「保母計劃」(O-Nanny)的調查行動,起因是加拿大僱傭和社會發展局向他們通報的一些人口走私活動。

警方調查的對象,是一家名為Platinum Care的機構,這家經紀行專門招募外國工人,並安排去僱主處工作。

而這家經紀行的職員卻採用非法手段,盜取了許多加拿大人的個人資料。在這些受害人不知情的情況下,用這些資料偽造,以受害人的名義發出僱用外國勞工的證明,申請工作簽證。

有了這些證明,這犯罪集團就可以名正言順地為外國勞工申請工作簽證。警方統計,至少有53人在這家中介公司的安排下來到加拿大。

至於這53人在偷渡集團被破獲之後,是否會被遣返回國,還要留待加拿大移民部處理。

經過近一年的調查之後,警方昨日採取行動,拘捕了包括中介公司首席執行官Rosanna Lim在內的5名疑犯,並對他們控以盜竊個人身分、偽造文件等罪名。

更多加國新聞
祖孫失蹤案 警搜堆填區
【明報專訊】卡加利男童與外祖父母失蹤案﹐警方周三將搜索範圍擴大到一處垃圾堆填區。與此同時﹐有消息來源透露﹐1名已被警員拘押盤問、據信與個案有... 詳情
【明報專訊】專家說﹐加拿大衛生部醞釀更新的無線輻射安全指引﹐「落伍、不及格」﹐無視既有科學研究﹐「未能保護國民免受自己手機的危害」。 ... 詳情
汽車撞民宅
溫哥華東區一間華裔屋主的獨立屋昨被一輛私家車撞穿木欄,車頭插入房屋,還撞毀房屋的天然氣咪表,目擊者稱司機為年逾80歲的華翁。 詳情
(溫尼辟9日加新社電)一名前東正教大主教涉近30年前猥褻祭壇男童案﹐被判罪成入獄8個月。他在對判罪和刑期提出上訴。 斯托海姆(Sera... 詳情
青年發死亡恐嚇 被禁接觸殺警疑犯
【明報專訊】警方頒下禁令﹐1名恐嚇要殺死警員的緬省男子﹐不得接觸蒙克頓騎警3死兩傷槍擊案疑兇布爾克(Justin Bourque)。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