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0
    星期四

拒製同性戀蛋糕 英基督徒餅店遭控

[2014.07.10] 發表
英國一家基督徒經營的餅店,拒絕製作一個附有《芝麻街》角色Bert和Erine圖樣、「支持同性戀婚姻」語句的蛋糕(圖),面臨起訴。(網上圖片)

英國一家由基督徒營辦的餅店,拒絕製作一個附有支持同性戀婚姻象徵和口號的蛋糕,涉歧視面臨檢控。店方強調不會屈服,認為當局理應容許基督徒按照他們的宗教信仰去營商。

北愛爾蘭的亞設烘焙店(Ashers Bakery)以《聖經.創世記》「亞設之地必出肥美的糧食,且出君王的美味」為名。麥克阿瑟一家於1992年創立至今開有6家分店,所有董事都是基督徒。

被控歧視 店方稱應可按信仰營商

今年5月,爭取同性戀者權益組織「QueerSpace」一名成員到其位於首府貝爾法斯特分店,要求訂製一個附有《芝麻街》角色Bert和Erine圖樣,以及「支持同性戀婚姻」語句和組織名稱的蛋糕,冀用於一項反同性戀事件上。餅店負責人一知道職員接納了訂單,就馬上回絕兼全額退款。該店過往也曾拒絕製作涉及污言穢語或色情圖樣的蛋糕。然而6星期後,餅店就收到平等委員會的公函,指餅店歧視該顧客的性取向,並且表示會在發信7日內展開法律程序。

餅店總經理麥克阿瑟(Daniel McArthur)對接到平等委員會的律師信表示「非常驚訝」,但指出北愛爾蘭的婚姻定義為一男一女的結合。他們的公司即使面臨檢控,都不會烘製支持同性戀的蛋糕。本身是同性戀者的市長繆爾(Andrew Muir)則贊成檢控該餅店﹕「企業不應該揀人來服務。」(BBC)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美國華盛頓一間開業40年的餐廳,前年起生意一落千丈,不僅要解僱員工,更於去年4月結業。餐廳東主近日入稟控告Google,指其... 詳情
「紙袋相親」:避免以貌取人
【綜合報道】雖說「愛情是盲目的」,但在現實生活中,不少人都會以貌取人。這讓俊男靚女成為約會市場上的寵兒,而只擁有內在美的人往往被忽視,這... 詳情
美國一架廉航客機因為天氣惡劣被迫滯留機場,在等待重新啟航期間,機師為免全機百多名搭客捱餓,自掏腰包訂了35個薄餅給乘客醫肚。 薄餅外賣... 詳情
【綜合報道】許多人相信一見鍾情,但有人會一見面就結婚嗎?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一家電視台8日開播了一個令人瞠目結舌的真人秀節目——讓6位理... 詳情
英胖姊決心改變 成功修身變索女
【綜合報道】英國一對姊妹花,因姊姊身型較胖,令她不時遭受外界欺凌。她向妹妹問道一句:「為甚麼妳這麼漂亮?」更成功激勵她減磅140磅。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