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2
    星期六

被母趕出家門 赤腳童走4公里

[2014.07.12] 發表

【明報專訊】8歲男童因功課差被母趕出家門,他赤腳走4公里找外祖父。躁母昨承認一項虐兒罪,法官認為她沒悔意,押後至下周五判刑。

被告為陳姓家庭主婦(40歲),案情指她2012年離婚後,照顧現年8歲兒子,住屯門楊小坑村。今年5月11日下午,被告罵兒子功課差,用衣架打他的右手及左腿並趕出門口,鎖門拒讓他入屋。沒穿鞋的男童走約4公里到屯門兆康苑找外祖父。男童其後因雙腿受傷,在醫院留醫兩日。

辯方求情指被告十分緊張其學業,因一時暴躁犯案,趕兒子出門是想嚇他,現時兒子暫與外祖父同住。

被告去年底因打子判感化,本案發生時仍在感化期內。裁判官劉綺雲質問被告,法庭命令是否對她沒阻嚇,認為她沒悔意。

【案件編號:TMCC1791/14】

更多港聞
科大生創慳電法奪國際獎
【明報專訊】反轉傳統電費收取模式,令兩名科大新畢業生擊敗159個國家逾1.2萬名大學生,奪得全球商業案例挑戰賽冠軍,其中一人曾是會考十優狀元... 詳情
社運女毋懼放榜  盼讀社工爭公義
【明報專訊】上月反新界東北發展集會有大批學生參與,應屆文憑試考生辛兒璁(辛辛)是其中一人。她在備戰文憑試期間仍密切留意新界東北的事態發展和參... 詳情
【明報專訊】葵涌安蔭h發生嬰兒猝死事件。與母親同睡一H的5個月大男嬰,昨晨被發現被子蓋過頭昏迷,24歲母親大驚報警,男嬰送院不治,母親聞悉死... 詳情
【明報專訊】疑有精神病的無業漢涉向16歲女學生聲稱介紹暑期工,邀她返家「填表格」,卻涉胸襲女生,並以500元利誘女生替他口交。女生一度逃離單...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