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2
    星期六

世盃金球獎候選名單 美斯湯馬士梅拿上榜

[2014.07.12] 發表

世界盃已經接近尾聲,國際足協(FIFA)公布了世盃金球獎的10人入圍名單,殺入決賽的德國及阿根廷,合共有7人入選,如美斯、湯馬士梅拿等。

世界盃金球獎候選名單由包括香港郭家明在內的FIFA技術小組選出,10人入圍的名單中,德國隊為「大戶」,隊長拿姆、中場卻奧斯、後衛曉姆斯,以及射入5球的中場湯馬士梅拿也有入選。

阿根廷就有射入4球的美斯、翼鋒迪馬利亞、後衛馬斯真蘭奴,其餘3人為因傷緣盡世界盃的巴西前鋒尼馬、荷蘭前鋒洛賓,以及8強出局後變大喊包、目前以6球列射手榜首位的哥倫比亞人氣球星占士洛迪古斯。金球獎、銀球獎及銅球獎將由各國記者選出,並在周日決賽後公布。

打從1998年的朗拿度開始,金球獎項都不是由冠軍隊球員獲得,去屆得主是烏拉圭的科蘭。

FIFA同時公布了最佳年輕球員候選名單,分別為荷蘭的迪比、法國前鋒普巴及後衛華拉尼。

至於哥斯達黎加的基羅拿華斯、阿根廷的羅美路、德國的紐亞將角逐最佳門將殊榮。

墨西哥的奧祖亞及美國的候活雖然都在今屆賽事表現突出,無奈所屬國家隊8強不入,顯然都是落選原因。

更多要聞一
尼馬探營﹕季軍戰當決賽
經歷1:7不敵德國隊的「米內羅之痛」,愁雲慘霧下的巴西,今日將在巴西利亞與荷蘭上演季軍戰。因脊骨骨裂而緣盡世界盃的巴西球星尼馬,昨日返回球隊... 詳情
巴西名宿薛高質疑,既然多個球壇名人如哥迪奧拿和摩連奴早已表明推崇技術上乘的「森巴」足球,何以國內卻一直置若罔聞,直指現任教練史高拉利令本身的... 詳情
世界盃季軍戰將於今午上演,傳賽前表示季軍戰毫無義意的荷蘭主帥尹戈爾將遣副選上陣,其中唯一6仗仍未上陣的禾姆有望擔任正選門將,年輕小將佐迪卡斯... 詳情
從聖保羅飛往決賽城市里約熱內盧的機票幾近全部售罄,要不就剩下昂貴的頭等艙,作為經費有限的媒體,只好選擇車程達6小時的長途大巴。結果,傳聞最容... 詳情
職場換血利年輕人 就業率雖跌仍吃香
青少年的就業形勢也是憂中有喜。數據顯示,從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15歲至24歲的青少年的就業機會,佔安省全省就業機會的比率由15%降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