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2
    星期六

尼馬探營﹕季軍戰當決賽
淚灑記者會 稱撞高2厘米殘廢

[2014.07.12] 發表
振士氣 緣盡今屆的尼馬(中)昨日「行得走得」,到巴西訓練營為隊友打氣。(Getty Images)

經歷1:7不敵德國隊的「米內羅之痛」,愁雲慘霧下的巴西,今日將在巴西利亞與荷蘭上演季軍戰。因脊骨骨裂而緣盡世界盃的巴西球星尼馬,昨日返回球隊營地探望,聲淚俱下訴說只差2厘米便要坐輪椅,又鼓勵隊友不要將敗仗引以為恥,「將季軍戰當決賽踢,以笑臉和勝利來完成今屆世界盃」。

文﹕雲達基

突如其來的慘敗,令森巴兵上至教練「大菲」史高拉利、下至多名森巴兵齊齊遭殃,幾乎成為全世界的炮轟目標。在這困難時刻,在8強對哥倫比亞一役受傷的尼馬回到里約熱內盧的巴西基地探班,只見他「行得走得」與隊友寒暄擁抱。

但他在記者會中透露只差一點便得坐輪椅,說到痛處,更雙眼通紅(下圖,法新社)﹕「我不會說他(辛尼加)有心傷害我,但事實上這根本不是正常攔截。感謝上帝,只要往上踢多2厘米,我隨時得坐輪椅。」

「行得走得」寒暄擁抱

抹乾眼淚後,路還要繼續走。對巴西4強戰的噩夢,尼馬仍為隊友感自豪:「當賽果是0:6、0:7時,巴西其實可選擇放棄賽事,但他們沒有。他們仍舊跑足全場,仍嘗試爭取入球。我不會把這場賽事引以為恥,因為我的隊友已經盡力。」

球隊甫大敗,各方羞辱接腫而來,名宿薛高及比利又踩多一腳指「大菲」應馬上辭職,就連中堅大衛雷斯也遭英傳媒大肆嘲弄,並將其標價0元放在團購網站wowcher任人買。此刻迎來季軍戰,雖然荷蘭教練尹戈爾及隊友丹尼爾均明言無甚意義,假如再敗巴西更是在傷口上灑鹽,但尼馬仍然呼籲球隊全力應戰﹕「那場大敗難以置信,我們曾有機會名留青史,可惜失敗了。己隊表現平穩,這正是為何能打入4強,但沒有打出令人振奮的森巴足球。現在我們要將季軍戰當成決賽來踢,以笑臉和勝利來完成今屆世界盃。雖然這不能減輕痛苦,卻十分重要。」

籲以笑臉勝利為世盃作結

對德國停賽而間接成為罪人的隊長堤亞高施華,已承諾「會將對荷蘭的賽事,視為世界盃決賽去踢」,希望可以讓球迷重新為國家隊自豪,而名宿朗拿度則表示「巴西必須拿第3名,這已成為球隊的義務」。大衛雷斯上仗賽後曾說遺憾不能給國民帶來歡笑,如今踢好這場季軍戰,正是森巴軍團能為國民所做的最好一件事。

更多要聞一
從聖保羅飛往決賽城市里約熱內盧的機票幾近全部售罄,要不就剩下昂貴的頭等艙,作為經費有限的媒體,只好選擇車程達6小時的長途大巴。結果,傳聞最容... 詳情
職場換血利年輕人 就業率雖跌仍吃香
青少年的就業形勢也是憂中有喜。數據顯示,從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15歲至24歲的青少年的就業機會,佔安省全省就業機會的比率由15%降到... 詳情
安省上月失3.4萬份職
【明報專訊】在後天就要宣布安省最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之際,加拿大統計局昨公布令人泄氣的今年6月失業率數據,其中安省損失的職位數目達3.4萬份,當... 詳情
習上台前密晤逾百紅後代
在中國,有這樣一群人,他們從政、從軍或經商,但至今仍繼承其父輩、祖輩的政治遺產,當然也包括嚴格的論資排輩、甚至是家族之間的恩怨情仇,這... 詳情
為響應習近平去年7月提出的「弘揚西柏坡精神」號召,中國延安精神研究會、北京十一同學會等紅後組織,於周三(9日)聯手在全國政協禮堂金色大廳舉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