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2
    星期六

以擬有限度地面攻擊加沙
連日空襲逾千目標 加沙百死

[2014.07.12] 發表
數千人在倫敦以色列使館附近示威。(美聯社)

【綜合報道】以色列軍方在當地周五凌晨宣布,將會對加沙發動有限度地面攻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連續4日空襲已攻擊加沙武裝分子逾千目標,強調不會受國際壓力影響空襲加沙的行動。巴勒斯坦正研擬向聯合國安理會提案,促以色列停火。

巴擬向聯國提案 促以停火

以色列軍方宣布對加沙進行有限度攻擊。以軍在發動地面攻勢前,在沿加沙邊界部署大批坦克及裝甲車,並要求巴勒斯坦當局盡快安排邊界地區居民疏散。

以軍周六繼續空襲加沙,殺死最少16名巴勒斯坦人。

內塔尼亞胡表示會繼續空襲,直至加沙的武裝分子停止用火箭攻擊以色列。他說,近日與各國領袖通電話,包括美國總統奧巴馬,但同時強調,國際社會不能制止以色列的空襲行動。以色列不排除會向發動地面攻勢。以色列情報部長發出警告,以軍或許不得不發動地面攻勢,並暫時「接管加沙數周」。

內塔尼亞胡承認,以色列今次動用的軍力是 2012年同類行動的2倍,至今逾100名巴勒斯坦人在空襲中喪生。外電報道,以色列自周二對加沙發動逾500次空襲,至今已造成至少121人死亡。

以巴戰火有擴大之勢,巴勒斯坦及其國際支持者正積極研擬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上提案,譴責在這波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衝突中所有對平民的暴力行為,並呼籲達成立即、永久和全面的停火。巴人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促安理會下令以色列立即停火。

據美聯社取得的內容顯示,擬議的草案中對因以色列的軍事行動導致巴勒斯坦領域的暴力升高、情勢惡化,表達嚴重關注。其中加沙地帶的情況最嚴重,包括兒童在內的巴勒斯坦平民有嚴重的死傷。

對於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衝突,安理會向來立場分歧,美國強烈捍衛盟邦以色列,但安理會其他會員國則支持巴勒斯坦。由於提案中並未提及哈馬斯對以色列的火箭攻擊,故預料美國不會接受。

更多國際要聞
普京抵古巴訪問 晤卡斯特羅
【綜合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周五展開為期6日的拉丁美洲之旅,首站抵達古巴訪問。俄羅斯與古巴簽訂一系列合作協議,涉及能源、工業、壎矷B防災,... 詳情
【綜合報道】在烏克蘭東部的親俄叛軍11日發動火箭炮攻擊,炸死23名政府軍士兵。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誓言緝拿並殺死兇手。 烏克蘭軍方消... 詳情
愛滋寶寶「治癒」奇蹟破滅
【綜合報道】美國衛生官員和專家周四宣布,曾被認為愛滋病「治癒」經典案例的一名美國女童,在停藥兩年多後體內再驗出愛滋病病毒。這是醫學界對抗愛滋... 詳情
【綜合報道】密西西比女童體內愛滋病毒復現,是醫學界1年內第二次宣布抗愛滋病努力遭遇重挫。去年底,美國波士頓布里格姆婦女醫院宣布,兩名在接受骨... 詳情
目前醫學發達,於懷孕時有作正常產前檢查的美國孕婦,都會知道自己是否愛滋病患者,並獲藥物治療,但密西西比女童的母親一直沒有參與產前檢查,因此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