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2
    星期六

加沙現人道危機 急需國際救助

[2014.07.12] 發表

以軍空襲加沙昨進入第4天,加沙官員稱,當地已出現人道危機,急需國際救助。為聲援哈馬斯,黎巴嫩昨有武裝組織向以國發射火箭,外界擔心戰火擴至周邊地區。黎安全部隊稱抓獲了兩名向以色列發射火箭彈的黎巴嫩人。

加沙當局稱,周四和周五有逾30巴人在空襲中喪生,令連日衝突死者達100人,多為平民,而以軍昨轟炸一名武裝分子於拉法赫的家,致5人死亡,包括一名婦女及一名7歲孩子。以色列繼續向加薩發動空襲,於周六在杰巴利耶炸死4名巴勒斯坦人,在代爾巴拉及加沙城又殺死3名巴勒斯坦人。衛生官員表示,加沙醫藥短缺,「我們已停止常規手術,集中醫治以軍轟炸中的傷者」。世衛亦稱,在嚴重缺乏藥物及醫院發電機燃料不足下,加沙衛生系統瀕臨崩潰。卡塔爾周四宣布向巴勒斯坦捐500萬美元,用於為加沙醫院提供醫藥、設備及發電燃油。埃及亦宣布開放與加沙接壤的拉法口岸,允許需救治的幾百名巴人進入埃及接受治療。

哈馬斯聲稱,為還擊以軍空襲,昨日向以色列特拉維夫的本-古里安(Ben Gurion)國際機場發射了4支M75火箭。以色列航空局稱,本-古里安機場關閉了9分鐘,之後恢復正常運作。

以軍稱,至少一枚火箭炮昨從黎巴嫩南部射向以色列,墜落空曠地區,無人受傷,以軍隨即向黎巴嫩開炮還擊,有20多枚炮彈落入黎國境內。以軍相信火箭是由一個巴人組織發射以支持哈馬斯。以色列航空局稱,一架波蘭客機原定飛往特拉維夫,但受黎巴嫩射出的火箭影響,機師緊急改為在塞浦路斯降落,其後返回波蘭。

更多國際要聞
普京抵古巴訪問 晤卡斯特羅
【綜合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周五展開為期6日的拉丁美洲之旅,首站抵達古巴訪問。俄羅斯與古巴簽訂一系列合作協議,涉及能源、工業、壎矷B防災,... 詳情
【綜合報道】在烏克蘭東部的親俄叛軍11日發動火箭炮攻擊,炸死23名政府軍士兵。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誓言緝拿並殺死兇手。 烏克蘭軍方消... 詳情
愛滋寶寶「治癒」奇蹟破滅
【綜合報道】美國衛生官員和專家周四宣布,曾被認為愛滋病「治癒」經典案例的一名美國女童,在停藥兩年多後體內再驗出愛滋病病毒。這是醫學界對抗愛滋... 詳情
【綜合報道】密西西比女童體內愛滋病毒復現,是醫學界1年內第二次宣布抗愛滋病努力遭遇重挫。去年底,美國波士頓布里格姆婦女醫院宣布,兩名在接受骨... 詳情
目前醫學發達,於懷孕時有作正常產前檢查的美國孕婦,都會知道自己是否愛滋病患者,並獲藥物治療,但密西西比女童的母親一直沒有參與產前檢查,因此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