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2
    星期六

養貓更聰明
愛狗精力旺

[2014.07.12] 發表

美國卡羅爾大學一項研究發現,貓主人在智力測試中得分要遠遠高於狗主人。而且該研究還發現,貓主人和狗主人在性格習性等方面也存有明顯差異,比如愛貓人士更敏感、更開明,而愛狗的人精力更充沛、更外向,且更守規矩。

研究人員對600名學生進行了調查研究,其中約60%的人認為自己喜歡狗,數量約為愛貓人士的6倍。約1/3的受訪者稱,他們兩種寵物都喜歡或都不喜歡。根據調查結果,研究人員分析比較出愛貓的人同愛狗的人之間的性格差異。研究者、心理學教授鄧尼斯在芝加哥舉行的心理科學協會年會上表示,比狗主人相比,貓主人比較內向、敏感、開明,而且往往善於打破規矩。她認為這背後的原因在於,養貓和養狗所身處的環境有差異。她說:「狗主人更有活力是因為主人喜歡帶上狗狗走出家門,同他人交談交流。性格內向且敏感的人更喜歡宅在家裡,讀讀書,而小貓也不需要出門遛彎。」

鄧尼斯教授同時認為,人們可能會根據自己的個性特徵選取寵物,因此,精力充沛的人會被有活力的寵物所吸引。長期以來,養寵物的人一直在圍繞貓和狗哪種動物是「人類最好的朋友」爭論不休,估計這一研究結果的出爐,會使貓主人和狗主人又有了新的爭論話題。

更多健康醫事
一項新研究發現,肥胖者更可能罹患某些類型的癌症。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資料表明,肥胖症可能會導致乳腺癌、腸癌、甲狀腺癌等幾種類型癌症風險... 詳情
牙齒畸形
兒童牙齒畸形的危害性主要為兩方面,一是健康層面,二是心理層面。小小的牙齒問題卻是人體健康蝴蝶效應的起點,不容忽視。 從健康層面來說,第... 詳情
動起來
脂肪肝由肝臟細胞積聚脂肪而成。當飲食攝取的脂肪多過人體所能應付時,肝臟便會漸漸積聚脂肪組織。如果脂肪佔肝臟5 - 10%以上,這情況便為脂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