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4
    星期一

擊退腦癌 12歲女如蝶振翅

[2014.07.14] 發表
現年12歲的林依玲(左)在小二時確診患上腦癌,半年間接受多次化療及30次電療,獲母親(右)支持而沒有放棄。小依玲昨以蝴蝶比喻生命,「蝴蝶生命雖短,卻很燦爛」,昨獲選為再生勇士。(葉家豪攝)

【明報專訊】病魔無情,現年12歲的林依玲小學二年級時腦癌來襲,腦內出現如乒乓球大小的腫瘤,半年間接受多次化療及30次電療,每次打針都會痛得放聲大哭,至今雖已康復,但依玲的視力永久受損,雙眼只能看到中間的事物,即使「有球從左右邊飛來」亦無法察覺。面對病魔,媽媽一句「加油」,讓依玲從不退縮,今年暑假更與母親到廣西探訪,以自身經歷勉勵當地缺水居民,又以蝴蝶比喻生命「蝴蝶生命雖短,卻很燦爛」,她昨獲選為再生勇士。

成今屆最年輕再生勇士

再生會昨舉行十大再生勇士頒獎禮,嘉許10名勇敢面對及克服癌症、身體缺陷等難關,活出精彩人生的勇士(見表)。依玲昨站上頒獎台,掛蚍秶[笑容,感謝父母多年鼓勵,贏得全場掌聲。

依玲在幼稚園K3時經常要上洗手間及喝水,高峰時一日喝了6公升的水,但未發現有病,小二時再度求診,被轉介至威爾斯親王醫院,才確診腦癌。醫生稱她的腦內一個直徑約6厘米的腫瘤壓茖銝ㄓU垂體,影響身體機能而要不斷喝水及上洗手間。

小二確診腦癌 母親加油聲伴電療

年紀小小的依玲,隨即停學及展開半年治療,其間接受多次化療及30次電療。依玲說最初不知癌症是什麼,「只知是很大的病」而感害怕,幸獲母親陪伴左右,晚晚到醫院陪她過夜,又跟她說「加油」,「媽媽說加油特別不同,可令我充滿活力,給我安全感,亦不再怕病!」

視野變窄 「同學傳簿也不知」

經歷半年治療,依玲已病癒,惟仍有後遺症,因當年腫瘤壓茧躟扈姜g,導致視野收窄,只能看到中間的事物,如要看左右兩邊的事物便要移動身體,其母形容「有同學旁邊傳簿、有波突如其來從側邊飛過」,依玲亦不會知道。依玲會出現頭痛、頭暈等情況需到休息室休息。母親亦辭去銀行工作,全職照顧愛女,只望她身體健康。

伙母做義工 「想用經歷鼓勵他們」

依玲病癒後與母親四出當義工,以生命影響生命,包括連續3年參加赤腳步行籌款,及當活水行學生大使,今年暑假亦會到廣西探訪缺水的居民。依玲說:「我想用自己的經歷鼓勵他們。」

暑假後將在匯基書院升讀中一的依玲直言擔心,憂頭痛頭暈及身體容易累會影響學習,但她不會放棄,「我不知前路如何,但我要活出自己精彩生活」。

更多港聞
數百斜坡從未鞏固  部分近民居
【明報專訊】土木工程拓展署轄下的土力工程處發現,近年市區多個「天然山體」斜坡接連發生山泥傾瀉,但未有被納入防治山泥傾瀉計劃內,往往出事才進行...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近年山泥傾瀉數字有回升[象,去年有241宗,雖然與過去10年平均數相若,但已是過去5年最高。土力工程處副處長何建生表示,面對... 詳情
【明報專訊】屯門醫院繼上周五(本月11日)揭發一名半歲大男嬰疑遭人搖晃至腦出血命危後,警方其後再接到院方報案,指另一名半歲大男嬰同樣有腦出血... 詳情
退休警長西貢潛水失蹤
【明報專報】昨日酷熱天氣警告高掛,西貢尖洲及深水灣先後發生兩宗水上事故,其中擁有潛水牌資格的退休警長,昨日駕遊艇接載潛水發燒友到大浪灣對開的... 詳情
【明報專訊】磯釣熱點塔門昨晨揭發命案。55歲姓車男子前日上午離開沙田廣源h寓所,報稱獨自前往塔門釣魚,惟入黑後仍未歸家,26歲兒子擔心父親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