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4
    星期一

教聯會促訂標準課時

[2014.07.14] 發表

【明報專訊】標準工時委員會現正就工時議題展開公眾諮詢。教聯會指出,過往調查顯示本港中小學教師平均每周工作至少約58小時,遠高於已發展國家及地區的31.7小時,該會促請政府盡快訂立標準課時,又指不少教師需要假期時帶隊,要求當局讓這些教師補假,並增撥資源讓學校聘請代課。

教聯會昨引述香港教育學院2011年的調查報告指出,中小學教師平均每個上課日工作9.8小時,周六、日則工作9至10小時,以每周計算,教師需要工作約58小時;另教聯會調查顯示,2010年至今,有兩成半受訪教師每周工作逾61小時,數字遠超本港僱員的平均每周工時47小時,亦高於2011年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成員國教師的工時,即每周平均31.7小時。教聯會副秘書長馮劍騰稱,本港教師要兼顧輔導學生及行政工作,即使每年有兩個月暑假,亦要收生、預備課程等,實際只放兩、三周,工作量不容忽視。教聯會建議,政府可參照台灣、澳門等地做法,限制教師每周授課時數。

更多教育
寧夏理科狀元入港大讀醫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取錄了307名內地生於下學年入讀該校,超過原本預算的250至300人,當中16人是省或市級狀元,一人是港澳台僑聯考狀元。... 詳情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第八屆香港盃外交知識競賽﹕外交強隊較量 體現團結精神
【明報專訊】「第八屆香港盃外交知識競賽」主題為「感知多邊外交,促進區域合作」,於7月5日假官立嘉道理爵士中學(西九龍)舉行。是屆參賽學生均「... 詳情
【明報專訊】 詳情
第八屆香港盃外交知識競賽得獎學校
【明報專訊】金獎:保良局董玉娣中學 銀獎:中華傳道會安柱中學、聖言中學 銅獎:皇仁書院、喇沙書院、浸信會呂明才中學 金獎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