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4
    星期一

恐怖分子翻車 村民舉報立功

[2014.07.14] 發表

【明報專訊】中新社報道,廣東省公安廳13日披露,該省韶關警方日前收到兩公民舉報涉參與恐襲活動線索,目前已抓獲3名逃竄人員,查獲一批涉恐襲可疑物品,相關偵查仍在進行。

據當地警方介紹,韶關村民謝某某日前駕車途中被2名可疑外地男子攔停,要求提供幫助,他隨即打電話向村官謝某反映,謝某當即向當地派出所報警。

派出所民警接警後趕到現場,發現一輛掛外省籍號牌的微型麵包車側翻路邊,車旁有2名可疑外地人員,另外3名外地男子見到警車後立即向山上逃竄並藏匿可疑物品。警方隨即加派警力進行搜山,抓獲3名逃竄人員,查獲一批涉恐襲可疑物品,並發現嫌疑人員手機內存有暴力及恐怖片段。目前,相關偵查仍在進行,韶關警方據此獎勵謝某某和謝某。

廣東省公安廳當日還公布公民舉報暴力恐怖違法犯罪活動線索的獎勵辦法。辦法稱,對公民舉報的暴力恐怖違法犯罪活動線索,實行物質獎勵方式,經查證屬實的舉報線索,警方視線索發揮的作用、效果分別給予2,000至50萬元人民幣的獎勵。

更多中國新聞
做騷書記落馬  真泳手渡珠江
【明報專訊】廣州橫渡珠江活動昨日下午舉行,這是「體育迷」廣州市委前書記萬慶良受查後的首次橫渡珠江,終於打破過去由官員「領先」的歷史,由游泳協... 詳情
【明報專訊】第12屆金廈海峽橫渡昨日舉行,以小金門雙口海灘為起點,游向廈門椰風寨救生指揮中心海域上岸,全程逾7公里,每隊由2名泳手接力完成。... 詳情
粵居委會「避前書記追殺」關門
【明報專訊】廣東揭陽市義河社區居民委員會為避前任書記「追殺」,關門停止辦公一周。居委會官員稱,前任書記疑因遭舉報而受調查,竟持兩把菜刀衝入居... 詳情
【明報專訊】《南方都市報》報道,「小吃店、飯店的菜譜上不應該出現繁體字。」上周五,佛山市召開迎接廣東省二類城市語言文字工作評估動員會,動員和... 詳情
韓賭場認出千為由拒付賭資
【明報專訊】目前中國賭客已經成為韓國賭場名副其實的「搖錢樹」,特別是中國大賭客的下注金額正持續猛漲。5月,4名中國賭客在濟州島某賭場贏得1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