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4
    星期一

機構調查

[2014.07.14] 發表
圖1
圖2

加國股經

Jeff Lee

最近英國柏克萊訪問941間機構投資者,其中35%相信地緣政治是未來12個月的市場最大威脅,比增長和通脹更為重要;大部分被訪者認為,低波動是央行政策的結果,很多被訪者都傾向增持與增長有關的資產,包括新興市場股市和商品。

在過往兩次調查中,中國/新興市場經濟放緩,及聯儲局收縮量化寬鬆,是投資者最大憂慮;40%被訪者相信經濟增長,通脹威脅比通縮為大,看法與上兩次調查相反;中國經濟增長並不吸引,大部分預期增長率介乎7%至7.5%,但有30%估計增長率低於7%,不過,中國增長已不被視為重要風險。

20%被訪者相信商品(圖1是商品指數)將是表現最佳資產,上半年商品只有10%支持者;新興市場股市有26%被訪者認為是最吸引資產,第一季的數字只有9%。

大部分被訪者認為低波動是央行政策的結果,但36%相信在未來3至6個月,波幅會踏入轉捩點,聯儲局收緊銀根的預期會扯高波幅。

主流意見相信聯儲局第一次加息是2015年第二季,歐洲央行雖已有大動作,但歐元(圖2)尚有很大下跌空間,周邊股市則會上升。

柏克萊預料第三季股市向上,但短期看好情緒過多,會有調整風險。

歐洲股市便宜,及有盈利增長機會;新興市場已反映出口收縮的風險,負面情緒已到極端,中國經濟會轉強。

美股會落後其他市場,英美債市在下半年有下跌風險,相關系數下降、理想回報及波幅上升則利好商品。

匯市方面,四大工業國的金融政策有差距,建議沽售歐元,長美元、英鎊或日圓,但日圓已經見底;新興市場貨幣方面,長巴西雷爾、印尼盾及波蘭茲羅提,空土耳其里拉及俄羅斯盧布。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受惠中國組合企與經濟續好轉
【明報專訊】Johnson Controls(代號JCI)出售汽車裝飾業務,將95%專注力集中於儀表板業務,且與中國國營汽車生產企業上海汽車... 詳情
Orange股價料持續向上
【明報專訊】財經雜誌《巴倫》表示,法國老牌無線服務供應商Orange(代號ORAN)的預託證券於1年前在紐約上市至今已上升60%,但雖已錄得... 詳情
Barrick與Ma'aden組合企
【明報專訊】Barrick Gold(代號ABX)宣布,與沙特阿拉伯礦業公司Saudi Arabian Mining(簡稱Ma'aden)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