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4
    星期一

中國軍力世界第3 落後美俄
軍費1260億美元 可動員7.5億人

[2014.07.14] 發表
美國「商業內幕」網站指,中國軍力世界第3,軍隊人數佔據首位。圖為中國導彈部隊參加2009年國慶大閱兵。

【綜合報道】美國「商業內幕」網站通過圖表形式展示了全球排名前35的國家軍力。這一排名是根據坦克、核武器、飛機、航母、潛艇、可動員人員數量和軍費7項指標排出。美國、俄羅斯和中國位居前三名。

位居首位的美國在飛機、航母和軍費7項指標中有5項超過俄羅斯。而俄羅斯在坦克和核彈頭數量上超過美國位居首位。中國在軍隊人數上佔據首位。

美國:軍費為6125億美元、可動員人數達1.452多億人、坦克8325輛、核彈頭7506枚、飛機13683架、航母10艘、潛艇72艘。

俄羅斯軍費為766億美元、可動員人數約為6912萬人、坦克1.5萬輛、飛機3082架、航母1艘、潛艇63艘。

中國軍費約1260億美元、可動員人數約為7.5億人、坦克9150輛、飛機2788架、核彈頭為250枚、航母1艘、潛艇69艘。

除了上述三國外,四至九名依次為印度、英國、法國、德國、土耳其和韓國。排名第十的日本,軍費為491億美元,可動員人數為5360萬、坦克767輛、飛機1595架、准航母1艘、潛艇16艘。朝鮮位居第35位,但其潛艇數位居世界首位,達78艘,大都為老舊潛艇。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中國「弘毅投資」(Hony Capital)斥資15.4億美元全資收購英國貢多拉集團(Gondola Group)旗下的Pi... 詳情
默克爾擬辭職當聯國秘書長
【綜合報道】「世界上最著名的女球迷」、德國總理默克爾可能當不滿本屆任期。據德國明鏡周刊報道,默克爾考慮在2017年大選前辭職,並對聯合國... 詳情
【綜合報道】朝鮮周一早在江原道高城郡的韓朝軍事分界線(MDL)附近向東北方向發射百餘枚火箭炮。 據報,朝鮮是在當地時間周一早上11... 詳情
紐約洛克菲勒中心觀景台起火 6傷
【綜合報道】美國消防部門官員稱,紐約洛克菲勒中心觀景台於當地時間13日晚間起火,造成6人輕度燒傷。 紐約市消防局發言人稱,洛克菲勒... 詳情
美私企飛船送物資赴太空站
【綜合報道】美國軌道科學公司13日向國際太空站發射「天鵝座」飛船(圖),這是該飛船第二次為太空站運送給養和實驗設備。 美國太空總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