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5
    星期二

Shire擬允530億 賣盤予AbbVie

[2014.07.15] 發表
Shire曾4次拒絕AbbVie收購建議,第五次終可接近協議。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總部設在愛爾蘭,但在倫敦上市的製藥公司Shire(代號SHPG)昨預告,將向股東建議,以310億歐元(約530億美元)賣盤於美國同業AbbVie(代號ABBV),意味後者歷時5輪出價的追求即將成功。

Shire昨天公布,經過拒絕AbbVie的4次收購建議後,準備向股東提議接納AbbVie的最新提價收購建議。

但雙方仍在談判收購協議細節,希望在英國政府規定的本周五(18日)限期前達成最後合併協議。

前天(周日),Shire公布,AbbVie把每股收購價提升至53.2英鎊,即是24.44英鎊現金及0.896股AbbVie新股。這意味交易完成後,現有Shire股東持有25%合併後公司的股權。

美國稅率35% 英國只20%

AbbVie希望收購Shire有兩目的,一是遷冊至英國,把稅率從美國超過35%降至20%;其次是令藥物產品多元化。

Shire昨在紐約收報254.27美元,上升5.21美元或2.09%;AbbVie收報54.81美元,下跌0.15美元。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花旗少賺96%但解決訴訟
【明報專訊】美國第三大銀行花旗集團(代號C)宣布,次季度盈利跌96%,受累支付70億美元按揭詐騙和解費,及多項核心業務下滑。但由於經調整業績... 詳情
併購消息多 花旗業績佳 道指重越萬七關
【明報專訊】受惠於連串併購活動﹐以及花旗(代號C)次季度經調整後盈利勝預期﹐高盛唱好美股後市﹐昨天美股全面上揚。加股跟隨上升﹐但升勢較美股弱... 詳情
併購熱潮
7月14日美股升。美10年債息+2.53點子至2.5413%水平。標普500高開,上升至1,979,近高收。美股升至5日高位,有挑戰7月初高... 詳情
獲中國長龍與約旦Petra購買意向書
現於英國舉行的Farnborough國際航空展上,龐巴迪表示,與中國浙江長龍航空簽訂意向書,出售20架CS100飛機,若長龍落實購買,以標價... 詳情
金價見今年最大單日跌幅
【明報專訊】黃金需求下跌,股市上升,黃金投資者趁機獲利回吐,令金價昨天錄得年初至今最大單日跌幅,達2.3%;有分析指出,今年第三季金價有可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