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6
    星期三

次文化堂出9時政書 料銷情一般

[2014.07.16] 發表

【明報專訊】每年書展都有出版社推出諷刺時弊的書,次文化堂今年在書展推出20本新書,當中9本和政治相關,包括諷刺梁振英施政。

次文化堂社長彭志銘認為今年是政治衰敗年,批評政府施政不濟,但指只有少數人會閱讀政評,估計這類書銷情一般。

今年次文化堂出的《馬鹿野狼》,以寓言故事諷刺時政,其中一篇〈三隻BB豬〉,講述3隻「BB豬」尋找安樂窩,卻有「癲狼星」向豬群說不缺土地,只缺規劃,又說「只要成功開發1%土地,就足夠百萬頭豬居住」,諷刺特首梁振英早前言論。

彭志銘撰寫了新政評書《愛港不愛黨白皮書》,以口語化文字評論全民投票、盛事基金等時事。

更多港聞
辯方:許定期見廖暉商敏感議題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收受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聯等4人提供2800萬元等利益案昨續審。許仕仁在任時的政務助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前... 詳情
【明報專訊】年輕侍應於凌晨時分佯裝開不了家門但內急,向女鄰居借廁所,入屋後見鄰居因與男友吵架而哭,還幫對方拭淚,其後以手扼鄰居頸將她強姦。侍... 詳情
【明報專訊】小學體育教師被指追求校內12歲女生,並涉於學校及家中四度非禮女生,案件昨日續審。庭上透露,事主早前曾投訴遭同校另一男教師非禮,惟... 詳情
雙倍印花稅三讀通過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晚趕及在休會前,通過雙倍印花稅(DSD)的條例草案,昨上午亦通過民主黨胡志偉提出、豁免非永久居民在租者置其屋計劃下購買單... 詳情
鄭宇碩論文「漏名」風波 朱亞鵬:早應直接解釋
【明報專訊】真普聯召集人、城大公共政策學講座教授鄭宇碩年初在期刊發表論文,但在作者欄沒加上合作撰寫該論文的內地學者名字,涉事內地學者朱亞鵬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