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6
    星期三

拉大旗 作虎皮

[2014.07.16] 發表
上月25日,素來高調的中國富豪陳光標(左)在紐約街頭派錢,向途人和街頭藝人派發100美元現鈔,有人接收,也有人轉頭就走。(資料圖片)

霧霾之藍

野簷 內地資深傳媒人

中國「首善」陳光標一向高調陽光。他最近的一次善事是在紐約「船屋的午餐」招待流浪漢。陳光標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再三強調,「我現在是世界首善了」,聯合國(中國)全球合作基金會執行主席頒給我「世界首善」榮譽稱號。但有憐h網友指出,陳光標展示的「世界首善」證書上,不僅聯合國的英文名稱是錯誤的,而且給陳光標頒證的機構,也和聯合國沒有關係,能證實的是該機構網站是由一個華人註冊。聯合國官方微博也出來闢謠。不到24小時,陳光標傻了,說「我的世界首善稱號可能是受騙了」。

陳光標承認,自己花費3萬美元辦下「世界首善」證書。紐約市援助中心稱:陳光標整個「船屋的午餐」費用大約是4萬美元。也就是說,陳光標用4萬美元做了件善事,又用3萬美元辦了一個「假證」。

陳光標宣傳失敗愧對荷包

雖然陳光標有點愛好虛榮,但他真的從自己腰包堭ルX錢了,還是可愛的。如今,誰不拉大旗推銷自己呢?誰不會拉大旗,誰就不是成功人士。當然,陳光標這次玩得不成功,對不起自己的荷包。

5月21日至26日,一個7,000人的中國旅行團分乘70多個航班,分批抵達洛杉磯,受到美方紅地氈歡迎。據估計,他們為當地酒店和商家帶來8,500萬美元的收入。

有這樣旅遊的嗎?後來知道了,這不是旅行團,而是廣東中山傳銷企業完美公司的年會暨公司20周年慶典。廣東完美直銷集團由馬來西亞商人古潤金投資經營,直銷健康食品、保健器材、化妝品等。這就不奇怪了。大家知道,凡直銷企業,都特別重視旅遊活動,比如安利就曾組織萬人去台灣。這種活動對直銷、傳銷很重要,是激勵和洗腦的好辦法,內增企業凝聚力,外樹有錢好形象,鞏固陣地,一批批拉人成下線。

最大旅行團造勢惹國人反感

商業就是商業嘛,但該公司一定要整出點動靜。當時,完美公司20年研討會在洛杉磯會展中心禮堂舉行,員工分乘160多輛車到集合地點,每個人手上都戴蚨極手環,排荈井e進,人海中有「完美中國,中國完美」的布條。進入會場後,集體唱中國國歌,升起五星旗,齊喊口號,氣勢逼人。

這是拉起了中國這面大旗,為自家買賣造勢呀,連老外都學會了中國人的陰招兒。不知美國人是否反感,在中國大陸,反對者甚慼G以愛國為名騷商業藝術行為,賺了大陸民憚瑪送給美國。

黃海波也被當了回大旗。更確切地說,被祭了旗。被稱為「國民女婿」的演員黃海波,在內地觀慾切椄O有人緣的。5月16日,黃海波被揭因嫖妓被北京警方拘留,警方稱:5月15日18時許,北京警方根據群撙|報,在北京工大建國飯店當場抓獲正在嫖妓的黃海波。之後,黃被北京警方行政拘留。

顯然,北京警方是有預謀地拿下黃海波的。他們之後的曝光行動,不是為了挽救黃,而是為了教育廣大人民。黃是祭祀品,誰讓你有名氣呢。

警方「消費」名人嫖妓招眾怒

按照中國法律規定,賣淫、嫖娼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但北京警方覺得還不夠,還沒有「受用」完黃海波。於是,在行政拘留期滿,黃海波被收容教育半年。這下惹了憤耤C

因為之前,勞教制度由於警方不受約束,造成了許多殘酷案件,已被全國人大明令廢止,而被稱為「小勞教」的對賣淫嫖娼者的收容教育,卻依然在實行,這種違背立法原則,與法律相衝突的行為,怎麼能在天子腳下堂而皇之地發生呢?這種示範效應豈不讓全國人民個個自危?

北京警方逮住了一條大魚,本想以法律為名騷政治藝術行為,卻沒想得到這麼個結果。

更多中國要聞
姚新勇 廣州暨南大學教授 前兩篇,筆者簡要介紹了1980年代初,中共所推進的不無激進的高度民族自治制度嘗試,但推行不到兩年就夭折。原因... 詳情
河北11小學生打死8歲童
【明報專訊】6月28日下午,河北省張家口市蔚縣柏樹鄉柏樹村,8歲男孩曉輝,被幾名閒來無事的同學,強行叫到3公里外的永寧寨村,最終被11人圍毆... 詳情
鳳凰古城被淹 風雨橋沖?
【明報專訊】受連日暴雨及沱江河水急漲影響,湖南省著名景區鳳凰古城遭受嚴重內澇,城區水深逾一米,而靠近江邊的部分街道樓房一樓更被洪水淹沒,景區... 詳情
閩古剎千萬善款放高利貸
【明報專訊】佛門本是清淨地,惟福建福鼎市千年古剎昭明寺被揭多名弟子捲入高利貸事件,終因無力償還債務或被當局指控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而出逃,其中... 詳情
【明報專訊】「發揮3000元的功能,創造8000萬的收入」,台灣台南地方檢察署昨宣布搗破一個以「全球華人1基金財富互助聯盟」為名,涉嫌偽冒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