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07.16
    星期三

渥京譴責哈馬斯拒停火

[2014.07.16]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外交部長白諤德(John Baird)譴責哈馬斯(Hamas)﹐說它拒絕埃及協調的以、巴停火計劃﹐擺明它無意締結和平。

白諤德說﹐這場鬥爭不是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當局、巴勒斯坦人民之間的戰爭﹐而是哈馬斯和以色列這個猶太國度之間的矛盾。他說﹕「哈馬斯掀起血腥戰事﹐它也可以停戰。」

白諤德說﹐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Mahmoud Abbas)處理這事﹐應獲加分﹐阿巴斯控制的區域沒有發射火箭炮。他重申加拿大支持以色列﹐「我們相信﹐以色列有權捍衛自己」。

渥京的腔調隨加沙地區衝突加劇而加強﹐加拿大所有政黨都在闡明立場﹐並互相交鋒。

執政保守黨堅決支持以色列和它的行動﹐自由黨也支持以色列的自衛做法﹐譴責哈馬斯﹐說它不該拒絕埃及倡議的停火計劃。

自由黨黨領杜魯多(Justin Trudeau)說﹕「以色列接受停火計劃﹐應受嘉獎﹐那顯示它對和平的承諾。

「哈馬斯是恐怖組織﹐它必須立即停止火箭炮襲擊。」

白諤德又趁機攻擊自由黨的說法﹐他以法語說﹐自由黨費了7天時間﹐才能看透以、巴局面﹐明白保守黨的立場。

更多加國新聞
3水兵醉酒高買 軍艦召回
【明報專訊】加拿大海軍召回白馬號(HMCS Whitehorse)軍艦﹐據說軍艦3名船員行為不檢﹐涉及醉酒、高買和性行為。 皇家海軍司... 詳情
連戴隱形眼鏡半年 阿米巴鑽眼 台女變盲
(多倫多15日加新社電)社交媒體本周傳出1則消息﹐1名台灣女學生長期佩戴即棄型隱形眼鏡﹐結果微生物侵蝕她的眼球﹐奪去她的視力。加拿大眼科醫生...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說﹐安省可能在10年間發展高速鐵路﹐貫通倫敦、基秦拿、皮爾遜國際機場和多倫多市中心﹐... 詳情
3祖孫屍體未尋獲 疑兇正式控謀殺
(卡加利15日加新社電)卡加利市3祖孫失蹤案﹐警方周二正式起訴1名男子﹐控告他謀殺3人。 卡加利警方說﹐54歲男子加蘭(Douglas... 詳情
日本進口方形西瓜 盛惠200元銷情佳
【明報專訊】大溫多富豪聚居,一間超市上周末自日本進口一批每顆200元的方形西瓜(圖),昨日已經賣掉一半。超市方面稱客人花42倍價格買方形西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