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失業率促進經濟
市府助年輕人創業

[2014.07.17] 發表
凱利和湯普森與年輕人代表座談。(余曦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副市長凱利(Norm Kelly)﹐和市議會經濟發展委員會主席、市議員湯普森(Michael Thompson)﹐昨天主持市府「青年創業者」圓桌會議﹐助年輕人創業﹐既提高年輕人的就業率﹐也為多市經濟持續發展作貢獻。

湯普森在致開幕詞時表示﹐在發展多市經濟中﹐未來年輕的創業者將起到愈來愈大的作用。一份調查發現﹐1980年到1995年期間出生的人們﹐可能創業並繼續經營的機會﹐比一般加人要高出1倍。這種情況的出現﹐某種程度也是因為目前年輕人失業率高﹐年輕人自己創業﹐是對這樣挑戰的有力應對。

他表示﹐在培養年輕創業者的努力中﹐多倫多市府的職責﹐是提供創業者成長和壯大的環境。除了傳統產業外﹐多市也有一批新興產業﹐如數碼化媒體、服裝設計和音樂產業等。

許多青年創業者在大學、專上學院中學習、培養技能。而為了培養年輕一代創業者﹐市府也有一批培訓計劃。

湯普森表示﹐多倫多之所以吸引到許多國際大公司落戶﹐主要是具有教育程度高的人力資源﹐和高品質的生活環境。

市府經理佩納恰提(Joe Pennachetti)向年輕人代表介紹了多倫多的經濟和社會環境。他表示﹐多倫多是世界上其中最多元的一個城市﹐這也帶給了多市發展和機遇﹐使多倫多真正登上世界舞台。15年前﹐多市剛合併時﹐在國際上的排名﹐通常在前20名﹐間或也有前10名。但過去三、五年中﹐多市在幾乎所有國際排名中﹐均在前5名中﹐許多是排名第一。甚至紐約也未有如此佳績。

昨天有近20名年輕創業者參加會議。他們談到自己的成長、希望和困難。市府官員除提供資料外﹐還將整理與會者的意見﹐形成報告。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