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研測血糖隱形眼鏡

[2014.07.17] 發表

【綜合報道】Google與諾華制藥公司(Novartis AG)合作,研發一款智能隱形眼鏡,用於監測血糖水平並矯正視力,從而免去糖尿病患者抽血化驗的痛苦,預計明年初就可以向研發人員提供原型機測試。

感覺淚水糖分 數據傳手機

這款智能隱形眼鏡安裝了一個微型傳感器,能通過一個微型天線,感應淚水中的葡萄糖含量,從而得知血糖水平,然後將資料傳送到已連接的手機。Google在今年較早時的一份新聞稿中表示,隱形眼鏡中嵌入的電子元件非常非常小,看起來就像是星星點點的光。Google還說,眼鏡中的天線比人類的頭髮絲還要幼細。

今年以來,全球生物醫療行業的併購勢頭火爆。據彭博社統計,今年以來規模超過100億美元的超大型併購交易比重明顯上升。從行業分類來看,位居主要行業分類首位的是生物醫療行業,併購交易規模達到2711億美元,是去年同期的9倍多。如果智能隱形眼鏡的商業化進程順利,將提高諾華和Google在全球血糖跟蹤市場的競爭力。根據研究公司GlobalData的數據,全球血糖跟蹤市場的價值到2017年預計將超過120億美元。

Google負責智能隱形眼鏡開發的主管之一、GoogleX實驗室主管帕爾維茲(Babak Parviz)日前已離開Google,跳槽到亞馬遜。有分析人士表示,亞馬遜未來或將涉足可穿戴或醫療健康設備領域。

更多國際要聞
日拘陰道藝術家 逾萬聯署促放人
日本女藝術家五十嵐惠上周六(12日)因為傳送其陰道立體模型數據觸犯淫穢條例被捕,觸發日本社會對女權及創作自由爭議。正被拘留的五十嵐惠昨接受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