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學試可報200英私校
港最快月底可應考

[2014.07.18] 發表

【明報專訊】現時本港學生若有意到英國讀私立中學,均須獨立報名。2015學年起,英國將為海外學生推出UKiset(United Kingdom Independent Schools’Entry Test)入學試,已獲200所英國私校認可作入學試,部分著名學校如Eton College(伊頓公學)、Sevenoaks School(七橡樹中學)及Winchester College(溫徹斯特學院)更列明必須應考該試才可申請入學。本港學生最快本月底可留港應考該試,費用為2600元。

伊頓公學承認

引入UKiset的本港機構BSL英識教育,其負責人陳思銘表示,現時不少學生報讀5至6間英國私校,須考5至6個不同的預試,承受很大的考試壓力。但日後港生只須報考UKiset,即可以該試成績報考認可UKiset的英國私立中學。不過,伊頓等知名學校只視UKiset為首輪甄別試,學生通過該試後,仍須應考伊頓的入學試。

主考智能多於知識

UKiset主要考核5個方面,包括邏輯思維推理、空間能力、英語測試、文字推理及定量測試。考試會以電腦形式作答,時間為2.5小時。

UKiset項目經理Jennifer Britton指出,該試考核學生智能多於考知識,沒有官方練習題,學生可自行做網上的推理題目備試。

本地考生將來可透過BSL英識教育或英國文化協會報考UKiset。

部分視作首輪甄別試

著名英國私校The King's School, Canterbury and Kings Junior教務長Rory Reilly表示,該校會以UKiset為甄別試,而循UKiset報名的學生,入學試的內容會縮減三分之一,避免與UKiset重複。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環球時報》早前引述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指出,許多通識教師上課時常提及內地人權和貪污問題,但對中國近十年的成就隻字不提,令年輕人對內... 詳情
黃碧雲獲紅樓夢首獎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昨宣布,香港作家黃碧雲以小說《烈佬傳》奪得第五屆「紅樓夢獎:世界華文長篇小說獎」首獎,是「紅樓夢獎」自2006年成立以來... 詳情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第17屆校園記者﹕羊城交流 訪傳媒企業獲益多
【明報專訊】為了增加學生的「其他學習經歷」,第17屆《明報》校園記者計劃「學習交流團」帶領校記及專題報道比賽得獎師生到廣州,參觀廣州青年報社... 詳情
其他行程
【明報專訊】手持火炬(圖) 工廠用膳(圖) 夜遊珠江(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c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